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南海报道组采访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集锦
更多...
[连线]荣成:中国海洋渔业的风向标
身到蓬莱既是仙:感受蓬莱海洋旅游
南海报道组与海洋亲密接触
保护红树林迫在眉睫
南海报道组采访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中广网 2008-09-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广西9月11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张江元)10日下午,海洋纪事南海报道组一行10人顺利到达这此次采访的最后一站。我国大陆海岸线的最南端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北仑河口。至此,“2008中国海洋纪事”南海组结束了为期12天的采访,圆满完成了这次采访报道任务。
 
    “2008中国海洋纪事”南海报道组在中国海洋局南海分局的大力支持下,于8月31日从广东省广州市出发,经汕尾市、深圳市、珠海市、阳江市、雷州半岛,渡琼州海峡踏上海南省海口市、博鳌、三亚市、陵水等,之后再渡琼州海峡到达广西的北海市、防城港市、东兴市,行程5000余公里,向台各频率、网络发稿120多篇。高质量地完成原定的报道计划外。

 

    报道组每到一个采访地,放下行装就直奔基层,先后在人迹稀少的遮浪岛、海凌岛、蜈枝洲岛、山口红树林保护区等地进行采访,努力践行用“双脚”写新闻报道的踏实工作作风。正是如此,报道组每到一处都能及时发现有价值的新闻线索,捕捉到鲜活的报道内容。比如在海南省蜈枝洲岛采访时,当得知一条受伤的海豚正在得到到救助时,报道组当即决定,临时改变采访行程,全力关注海豚的救助工作。“中国之声”的当班编辑也予以全力支持,迅速通过记者现场连线,对正在发生的新闻事件给予报道。前后双方的默契配合,再一次充分体现中央台快、准的报道风格。

    记者深入到基层一线,无不被海洋工作者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往往采访一结束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寻找,寻找报道的切入点和新闻敏锐点,挖掘具有强烈冲击力的听觉兴奋点。比如每次用餐前,谈论的第一件事情总离不开采访报道。至于撰写稿件、推敲用词更是司空见惯,夜里忙到3至4点更是常事。第二天没能按时起床的同事带着恋床的睡意对大家说:“不好意思,昨晚实在是太困了”。

    通过组织这样的联合采访,报道组的每个成员都由衷的感叹:这次采访既报道了各地在保护海洋环境、利用海洋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又提高了自身了解海洋、认识海洋的机会;抽调各记者站部分成员进行行进式采访,这种联合组团的形式很好,相互间切搓技艺,提高了业务水平、锻炼了队伍。

    在本次报道已经结束,“2008中国海洋纪事”南海报道组全体成员再次向关心支持报道组工作的台领导、总编室、记者中心、中国之声和中央台各频率单位、中广网的领导和编辑们、途经的各记者站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