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画龙点睛,江苏洋口港10月底首航
图片集锦
更多...
画龙点睛,江苏洋口港10月底首航
环渤海区的“耀眼明珠”:曹妃甸工业区
[记者手记]昌黎·印象
[记者手记]李朝奋:大连的“海碰子”
画龙点睛,江苏洋口港10月底首航
中广网 2008-09-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通9月6日消息(记者孙叶 杨守华)江苏洋口港目前正在建设的10万吨级的航道,9月4日通过了江苏省的初步审评。截止到目前,洋口港的四大建设工程:太阳岛码头、航道、陆海连接大桥、临港工业区全部建设完成,10月28号将进行首航。

东海报道组在洋口港建设指挥部采访

    洋口港在2003年开建,是江苏沿海惟一可建30万吨级码头的深水大港,是建设在海上的一座港口。目前主要由一个海中小岛--太阳岛和连接太阳岛的陆海大桥组成。

    太阳岛位于如东县长砂镇以东约13公里的海面上。天气晴朗的时候,极目远望,依稀可见小岛就像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方舟。太阳岛是国内首座外海人工岛,围填面积1.44平方公里。先用钢板桩框围出建岛范围,在四周抛石填埋,再吹砂成岛。

江苏省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镜吾接受采访

    到2020年,洋口港建成世界级亿吨深水大港。洋口港区全部建成后,将拥有5-30万吨级的泊位62个,其中30万吨的码头就有两个。紧临港口的,是30平方公里的临港工业区。

    洋口港的开发,可以填补连云港至上海间1000多公里海岸线上没有大型港口的空白,带动苏中经济的快速崛起,构筑苏中地区承接国际资本、产业转移的新平台,为江苏经济快速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区域空间和产业支撑,推动江苏经济实现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性布局调整,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海中的陆海大桥--黄海大桥

    “如果把长江比作一条巨龙,上海就是龙头,洋山港是龙的右眼,那洋口港就是龙的左眼!”画龙重在点睛,在整个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中,洋口港也将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远眺黄海大桥

    洋口港作为江苏的重要出海口,它的建设与发展,可以改变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南强北弱格局。在上海以南有老牌的宁波港、新兴的上海洋山港,开发洋口港有利于形成以上海港为中心、宁波港为南翼、洋口港为北翼,同时以长江内河诸港为延伸的长三角组合港布局。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刘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