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连线]王朝朋:青岛海洋突发灾难应急机制
图片集锦
更多...
[连线]荣成:中国海洋渔业的风向标
身到蓬莱既是仙:感受蓬莱海洋旅游
南海报道组与海洋亲密接触
保护红树林迫在眉睫
[连线]王朝朋:青岛海洋突发灾难应急机制
中广网 2008-09-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青岛9月10日消息 “2008中国海洋纪事”黄渤海报道组来到美丽的岛城青岛,以下是连线记者王朝朋的文字实录:

    我是2008中国海洋纪事黄渤海报道组记者王朝朋,青岛奥帆赛已经取得圆满成功,残奥帆正在顺利进行,6月份青岛附近海突现大面积海藻,对青岛举办这两项重要赛事来说是场灾难。青岛海洋与渔业局,在得到北海分局的监测信息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天候监视海藻动向和繁殖情况,一方面组织海洋专家科学判断形势,一方面科学调度船只打捞。共组织打捞船只1500多艘,参与打捞人员近8000人,连续作业68天,打捞海藻40万多吨。在这期间得到气象、交通、部队、青岛边防检查站等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最终化解了这场危机,证明了青岛海洋部门处置海洋突发灾难的应急机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担任海域保洁总指挥青岛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黄聿颂对记者表示,目前,指挥部全面负责残奥帆赛场水质监测、赛场及周边海域保洁、赤潮监测及防治、海上溢油等污染事故应急处置等工作。青岛拥有众多海洋专家,在赤潮等海洋灾害研究方面有很多技术突破,完全可以在应对灾难中发挥作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