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江苏连云港人工渔礁建设取得显著效果
图片集锦
更多...
[连线]荣成:中国海洋渔业的风向标
[连线]身到蓬莱既是仙:感受蓬莱海洋旅游
南海报道组与海洋亲密接触
保护红树林迫在眉睫
江苏连云港人工渔礁建设取得显著效果
中广网 2008-09-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江苏连云港海州湾保护区近年来加大对渔场渔业资源的恢复和保护,实施人工鱼礁建设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

  自2002年以来,江苏连云港市在海州湾渔场实施修复工程,即人工鱼礁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人工鱼礁投放海域的底质状况、水质环境、生物环境和资源状况调查分析、人工礁体的制作和投放、增殖放流及海上管理看护等方面。其中,在人工鱼礁实施增殖放流3次,共放流海蜇苗200万只,对虾苗900万尾,黑鲷苗150万尾,牙鲆苗25万尾,花蛤苗117吨。同时,加强鱼礁区海上看护和管理。截至2007年底,海州湾人工鱼礁投放海域已形成20多平方公里人工鱼礁调控海域面积。通过礁体投放后的跟踪调查,海州湾鱼礁区的渔业资源在种类和数量上都有了明显的改善,在鱼礁区出现了大泷六线鱼等多种很多年不见的典型岩礁性鱼类,海洋生物资源修复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高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