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特写:海洋院士的业余爱好
图片集锦
更多...
[连线]荣成:中国海洋渔业的风向标
身到蓬莱既是仙:感受蓬莱海洋旅游
南海报道组与海洋亲密接触
保护红树林迫在眉睫
特写:海洋院士的业余爱好
中广网 2008-09-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青岛9月9日消息(记者王朝朋)我想知道有孔虫它有没有壳,它在哪里生存或是吃些什么?/它本身有壳,它吃比它小的东西,菌类/吃沙里的东西。/对,对……”

    这是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守仪在给儿童讲解有孔虫的知识。有孔虫是海洋单细胞生物,却有六千多种,除了科学价值,还有很好地观赏价值。今年77岁的郑守仪院士一直潜心研究它,区域涉及渤海、黄海、东海、直至南海诸岛。已经鉴定出1500多种,研究成果被世界公认。

    1956年,她从菲律宾归国,不断取得科研突破,为祖国争光。如今年岁已高,她一边继续研究,一边还关注着科普教育,在她心目中,祖国海洋事业的强盛需要从儿童中发现有天赋的人才。给中小学生普及海洋知识成了她的业余爱好。

    “因为儿童听了它,会有个启蒙的教育,反正我有时间腾出来,谁叫我去讲讲,我都很乐意。我甚至有时候主动人家要不要,我说是送货上门,免费的。呵呵。”

    在郑院士的倡导下,青岛已经建成了有孔虫雕塑园,人们可以在观赏有孔虫放大模型的同时,增进对海洋的科学理解和认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