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实时播报
“神七”航天圆满成功 广受国际赞誉
中广网    09月28日 19:41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姗姗)“神舟七号”航天任务的圆满成功让中国再次为世界所瞩目,是继奥运会之后的又一大盛事,让中国人民感受到了最大自豪感,同时这一壮举也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赞誉。

    《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认为,中国“神七”载人航天飞行大大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形象,“神七”的成功让人们在奥运会之后,再一次的感受到强烈的自豪感。这篇文章又说,中国的工业虽然起步晚,但是进展迅速,现在“神七”的顺利升空又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文章还援引了美国宇航局的局长格力森的话说,美国航天界的同行敬佩中国航天事业的成就。这篇报道还表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国家的技术进步是同步的,中国正在朝一个科技大国的方向迈进。

    《华尔街日报》说,中国是世界上第三个可以用自己的火箭运载发射飞船、并完成宇航员舱外活动的国家,这在奥运会之后给世界又提供了一个评价中国国际地位的机会。他说中国是个发展中国家,但是崛起的速度是非常快,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了高科技服务的提供者,因为它成功的发射了数十颗卫星。还有《华盛顿邮报》,说中国完成了一场非常合乎规范、堪称完美的航天飞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网站上刊登了翟志刚太空行走的直播画面截图,他们认为中国航天员太空漫步的成功为将来中国建立小型的空间站铺平了道路。《今日美国报》报道说,在航天领域,中国近年来在迅速的赶上,中国这次航天员的太空行走是中国航天的一大技术进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薇      
央广独家 更多>>
·神七发射成功 胡锦涛到现场发表重要讲话
·26日4时05分 “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变轨
·26日凌晨4点05分 神七成功实施首次变轨
·远望五号成功测控神舟飞船打开太阳帆板入轨
·神舟七号飞船顺利升空 神州大地一片欢腾
·航天故乡人为国防事业舍小家为大家
·神七任务完成最后检查 飞船发射进入倒计时
现场图集 更多>>
神七任务圆满完成 温家宝总理宣读贺电
北京飞控中心工作人员庆祝神七飞行圆满成功
神七航天员妻子集体亮相
组图:神七航天员出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