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实时播报
快讯:航天员即将出舱 身体灵活自如
中广网    09月28日 18:16
    中广网内蒙古9月28日消息(记者王亮)“神舟七号”飞船在绕地球46圈68小时后平安回到了中国的土地上,现在正是草原上夕阳西下的时候,真是一幅美丽的草原日落图,现场除了紧张之外更增加了一些温馨的色彩。

    现场可以看到返回舱的天线已经顺利的弹出来了,外表有一些痕迹。着陆的一面呈现古青色,朝天的一面呈现铁青色。与“神舟六号”着陆的时候不一样,今天返回舱是侧躺在草原上,舱口是朝向我们,可以看到航天员的一举一动,他们的状态非常好。现在正在饮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现在航天员在舱内越来越自如了,记者看见坐在舱口的刘伯明已经转了一个90度,他一开始是面部朝着我们,现在把后背朝向了我们,他身体的灵活性非常自如。现在穿着桔红色的搜救人员在维持秩序,看来离航天员出舱的时间不远了,出舱之后他将上医监医保人员的直升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薇      
央广独家 更多>>
·神七发射成功 胡锦涛到现场发表重要讲话
·26日4时05分 “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变轨
·26日凌晨4点05分 神七成功实施首次变轨
·远望五号成功测控神舟飞船打开太阳帆板入轨
·神舟七号飞船顺利升空 神州大地一片欢腾
·航天故乡人为国防事业舍小家为大家
·神七任务完成最后检查 飞船发射进入倒计时
现场图集 更多>>
神七返回舱舱门打开(组图)
神七成功着陆(组图)
红外光学 可见光学拍摄到的返回舱降落
推进舱与返回舱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