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北京举办纪念农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型晚会
北京举办纪念农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型晚会
中广网    2009年01月08日 19:46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王业丰 实习记者张春青)1月8日晚,北京市将举办纪念农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型晚会《大地的颂歌》。晚会不仅有许多反应农村三十年来巨大变化的原创节目,而且还推出了10个2008年度“北京最美的乡村”。

    晚会分为“春天的恢宏交响”(政策篇)、“收获的绿色大地”(农业、农村篇)、“腾飞的光荣梦想”(农民篇)、“和谐的华彩乐章”(统筹篇)四个篇章。16个节目中有6个原创节目,反映了京郊农村改革的巨大成就、农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农村生产方式的巨大转变、京郊新农村建设的重大进展。 比如小品《20年后的相逢》就通过当年进城搞装修遭到雇主(专家)奚落的农民如今成为大企业家,反过头来聘请那个专家来给自己打工,深刻反映了农村农民的巨大变化和城乡之间的沟通融合。

    据了解,2008年度“寻找‘北京最美的乡村’宣传评选活动”,经过了7个多月的时间,通过网络投票、报纸投票、市民评选、专家评选等上百万人次的综合评选选出了北京市的十个最美乡村。包括:房山区窦店镇河口村、怀柔区慕田峪长城旅游区办事处慕田峪村、门头沟区清水镇洪水口村、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昌平区小汤山镇酸枣岭村、延庆县井庄镇柳沟村、海淀区苏家坨镇车耳营村、平谷区镇罗营镇玻璃台村、密云县石城镇石塘路村和古北口镇古北口村。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钟      
策划 更多...
标题:[专题]全国18个典型地区调研报告
内容摘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指引下开拓发展之路
图片报道 更多...
改革开放三十年五大学习热
从30年工具变迁看海关事业发展
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30周年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