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疆举行纪念党十一届三中全会30周年座谈会
新疆举行纪念党十一届三中全会30周年座谈会
中广网    2008年12月25日 16:09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座谈会

参会人员

座谈会会场

    中广网乌鲁木齐12月25日消息(记者胡志坚 董虹)12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举行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新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新疆改革发展的美好未来,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进新疆改革开放向更深层次发展。

    王乐泉说,改革开放是新疆各族人民走向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对改革开放30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把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好、贯彻落实好,特别是要倍加珍惜、自觉运用好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指导和引领我们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区情,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改革开放以来,新疆与全国一样,始终以改革开放为强大动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进入了新疆历史上发展与稳定的最好时期。新疆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国家和兄弟省市大力支援、无私帮助的结果,是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我们要永远铭记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永远铭记国家和兄弟省市对新疆的长期支援以及生产建设兵团、驻疆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中央驻疆单位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历史功勋;永远铭记新疆各族人民在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中创造的光辉业绩。

    王乐泉强调,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要结合实际自觉运用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指导新的实践。新疆的特殊区情决定了在选择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时,只能从自身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不能盲目借鉴别人的经验。要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农村改革发展,推动新疆现代农业实现新突破;坚定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和大企业大集团战略的信心和决心,大踏步地推进新疆工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集中力量抓好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发展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加强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继续推进抗震安居工程建设,把坚持扩大就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随着财力的增长不断加大对民生改善的投入,让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王乐泉强调,面对全球金融危机挑战,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更大的气魄、更大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奋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的活力。要坚定不移地维护新疆社会政治稳定,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扎实推进标本兼治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观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的分裂破坏活动,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构建和谐新疆。

    王乐泉强调,要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增强科学发展的信心、凝聚科学发展的共识。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戒骄戒躁,奋发向上,引导和激励全区各族人民,努力开创新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宋爱荣,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自治区副主席钱智、靳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昌元分别从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农业、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回顾了新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功经验,描绘了新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美好前景。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秦杉      
策划 更多...
标题:[专题]全国18个典型地区调研报告
内容摘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指引下开拓发展之路
图片报道 更多...
从30年工具变迁看海关事业发展
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30周年大会现场
改革开放照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