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广东德庆栽培出罕见特大贡柑[图文]
广东德庆栽培出罕见特大贡柑[图文]
中广网    2008年12月09日 12:27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肇庆12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谈细育 李均阳)德庆县居民陈先生日前在柑桔收购加工厂中偶然发现两只特大贡柑,单只重达1.45斤,并当作“宝贝”收藏。 

    这两件“宝贝”单只高10.4厘米,最大直径11.7厘米,重达1.45斤,另外一只也差不多一样大。而一般贡柑(横径X纵径多在6.0-6.6x 5.4-5.9内),果头较大(单果重一般为11 0克至150克)。经县农艺师何锦雄鉴定后称,这两只特大型贡柑,确实罕见,是目前该县发现最大的贡柑,其原因可能是气候好,阳光、雨量、肥水充足等多种因素形成的。该县一名70多岁老人陈克说,他活这么大年纪,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贡柑,实属稀有。

    据悉,德庆贡柑栽培始于唐开元年间,距今有1300多年的历史。据载,宋绍兴年间,宋高宗到德庆府,品尝了德庆的地方特产柑桔后,连连称赞,此后德庆柑桔被尊为御用贡品,贡柑之称由此而来。据专家考证,德庆贡柑是橙与桔的自然杂交种,因而集橙的外形美观、色泽金黄、风味浓郁与桔的肉质细嫩鲜滑、表皮易剥、爽口无渣、甜度适中的双重优点于一身,口感极佳,兼有袖子清香爽甜的风味,是甜橙、糖桔、蜜柚三者优点的集成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赵净      
策划 更多...
标题:[专题]全国18个典型地区调研报告
内容摘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指引下开拓发展之路
图片报道 更多...
改革开放三十年五大学习热
从30年工具变迁看海关事业发展
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30周年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