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天津举办改革开放30年“崛起的滨海”摄影展
天津举办改革开放30年“崛起的滨海”摄影展
中广网    2008年12月24日 10:59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天津12月24日消息(记者耿旭 赵凯)12月24日,天津滨海新区“纪念改革开放30年——崛起的滨海”大型摄影展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展览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天津滨海新区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发展历程,同时也昭示了改革开放的滨海新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改革开放30年,天津滨海新区在一片荒芜的盐碱地上拔地而起,如今已是高楼林立,绿树成荫,道路纵横交错,港口机器轰鸣,全球五百强企业当中,有近一百家在这里落户。从最初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到1992年党的十四大作出加速环渤海湾地区开放和开发的决策,再到2006年的全面开发建设,滨海新区已走在中国改革开放第三轮发展的前沿,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带动区域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极。

    摄影是最真实、最直观、最及时、最生动的反映现实生活的艺术,它不仅可以艺术地再现人们的生产、生活场景;同时它还有着记忆历史的文献功能。为此,滨海新区工委宣传部发起并主办了这次《崛起的滨海》摄影展。影展受到了广大摄影人的热情关注,来自开发区保税区摄影协会、天津现代摄影艺术中心、塘沽、汉沽、大港和东丽、西青、津南、北辰各摄影团体的近300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为这次影展报送了3000余幅照片。经过专家、摄影团体负责人和摄影爱好者的反复评议,精选了160幅作品在这里展出。并评选出特等奖10幅、佳作奖20幅、优秀奖30幅。影展参展人数和送展作品之多、作品艺术水准与制作质量之高 ,都是前所未有过的。

天津滨海新区鸟瞰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腾腾      
策划 更多...
标题:[专题]全国18个典型地区调研报告
内容摘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指引下开拓发展之路
图片报道 更多...
从30年工具变迁看海关事业发展
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30周年大会现场
改革开放照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