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南开大学举办红歌会纪念改革开放30年
南开大学举办红歌会纪念改革开放30年
中广网    2008年12月18日 12:5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红歌会现场1

红歌会现场2

    中广网天津12月18日消息(记者翟媛 刘志刚 通讯员张轶帆 张丽 摄影任永华)三十年凯歌行进,一首首红歌嘹亮。日前,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厅内灯火璀璨, 歌声飞扬。 “春天颂歌——南开大学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红歌会”在这里举行。

    绚丽的舞台,响亮的歌声,华彩的表演……在南开大学师生唱响的脍炙人口的红歌感染下,在场的数百名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并情不自禁地加入到了演唱之中,台上台下歌声一片,共同回顾改革开放30年的变迁,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喝彩。

    当日晚会以气势磅礴的合唱《走进新时代》开场,无论是委婉优美的《春天的故事》、《军港之夜》,还是高亢昂扬的《当兵的人》、《我们走在大路上》,一曲曲激动人心的红色旋律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

    南开大学拥有一大批投身祖国科研教育事业的留学归国人员,此次的红歌会上,他们也演唱了动人的歌曲,《故乡的云》、《我的中国心》,饱含着拳拳赤子之情,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21首歌曲展现了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进程,2008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我和你》更令大家重新回味了体育健儿奋勇夺金的历史时刻。晚会在全体演员《祝福祖国》的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南开大学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理论研讨会、理论征文活动、理论学习报告会、红歌会、图片展、经典国产影片特献季等内容,回顾凯歌行进的历史,放眼光彩辉煌的未来,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展现南开人为改革开放拼搏、为伟大祖国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徐芳      
策划 更多...
标题:[专题]全国18个典型地区调研报告
内容摘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指引下开拓发展之路
图片报道 更多...
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30周年大会现场
改革开放照亮中国
我的亲历:厦门跨海大桥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