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改革开放三十年 广州积极与港澳合作
改革开放三十年 广州积极与港澳合作
中广网    2008年12月19日 19:3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广州12月19日消息 改革开放三十年,广州凭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积极与港澳合作,为全国改革开放做出表率,提供了鲜活经验,取得了巨大成就。

    被称为“中国酒店业之父”的卢鸿炳是内地与香港合作的首家五星级酒店中国大酒店的第一位党委书记。说起当年筹建中国大酒店情形,历历在目:

    “我1980年调到中国大酒店当筹建办公室的主任,香港的港商胡应湘、郑裕彤、李兆基、李嘉诚、郭得胜来建设中国大酒店, 1989年我们第一批五星级酒店,广交会人头涌涌啊,不仅广交会,平时我们也很忙,我们5年营业额全国第一位,纯利润达到了两亿多!”

    中国大酒店的诞生是一个传奇,它是广州乃至内地改革开放的缩影。它的成长历程,与“所有权经营权分离”、“全员劳动合同制”这些当时全新的概念紧紧联系在一起。 在改革开放带来的宽松的政策环境下,广州这扇“南风窗”向穗港澳更多的企业敞开。目前,服务业投资已经占香港对广州投资项目总数的一半,今天,CEPA合作框架的不断完善,更为穗港澳合作与双赢开辟了前所未有的广阔天地。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能取得今天的显著成绩,就是毗邻港澳,得到了港澳多方面的支持,通过港澳,大量利用外资,有效促进了广州的发展,反过来港澳也依托广州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广州与港澳通过紧密的合作实现了双赢。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加强合作中共同发展,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腾腾      
策划 更多...
标题:[专题]全国18个典型地区调研报告
内容摘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指引下开拓发展之路
图片报道 更多...
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30周年大会现场
改革开放照亮中国
我的亲历:厦门跨海大桥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