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夏概况 | 时事新闻 | 辉煌五十年 | 视听宁夏 | 魅力宁夏川 | 喜迎大庆
宁夏五十大庆之年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中广网  06月13日 17: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今年,宁夏文化部门将五十大庆文艺精品创作列为重点,一批艺术精品将呈现于全区文艺舞台。

  据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贺处长介绍,今年文化创作凸现五大特点:围绕五十大庆实施重点创作,由区内外文艺家、群众文艺骨干共同创演庆祝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型文艺庆典晚会《花儿·我们的家乡》和《腾飞的宁夏》大型文体表演,讴歌自治区五十年来特别是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展示全区600万回汉各族人民精神风貌。围绕花儿资源突出回族艺术品牌创作,在群众中举办“万人漫花儿”;教育文化部门开展花儿进校园活动;组织专业、业余艺术家到民间采风,挖掘回族优秀音乐、舞蹈、服饰等艺术资源,创新花儿表现形式。宁夏歌舞团舞剧《花儿》、海原文工团回族风情花儿歌舞剧《尤素夫的尼卡哈》、银川市说唱艺术团情景歌舞剧《回乡喜歌》等8个剧目正在创排。围绕改革开放30周年推动现代戏创作,宁夏话剧团的《小站的故事》、宁夏京剧团的《巍巍六盘》等10部剧目将推出。围绕文化精品建设年抓艺术精品创作,进一步打磨优秀剧目,努力向国家重点艺术奖项冲刺。开展其他优秀传统戏等创作,《庄妃与多尔衮》、《孙安动本》、《双关告》、《杂技专场晚会》等创作形式内容呈现多样性。为激励编创人员不断创新、创作,文化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繁荣全区艺术创作的意见》,采取扶持优秀剧目创作、奖励优秀剧目和艺术人才、补贴送戏下乡演出等政策措施。(记者 陈秀梅 实习生 张维)

来源: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责编:许新霞      
宁夏概况 >>更多
   50大庆徽标名称为“腾飞宁夏”,主体...
   50大庆吉祥物名称为“喜洋洋”,以宁夏...
历史沿革 >>更多
·宁夏成立40周年大庆 火树银花
·中央代表团抵银参加40大庆活动
·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宁夏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银川举行
·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组图]
·宁夏人民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30周年
·中央代表团参加宁夏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
·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发行
·工会十大代表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25周年
辉煌五十年 >>更多
·总投资7210万元 宁夏自治区矿山环境重现生机
·灵武:10亿高新技术项目引导全区羊绒产业发展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再造一个新宁夏(组图)
·宁夏应对世界气候变化发展避灾特色农业纪实
·宁夏践行科学发展观纪实
·黄河富宁夏 今日谱新曲
·中国在西北干旱地区启动最大规模生态移民
·以生态为念 黄土变绿地——宁夏治沙纪实
·宁夏科学开发宁东再造“经济宁夏”
喜迎大庆 >>更多
·宁夏五十大庆之年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宁夏力争50大庆前实现文化共享工程全覆盖
·宁夏文艺界迎接50大庆将亮绝活出精品
·宁夏优秀新创剧目展演迎接50大庆
·宁夏投资十五亿元构建公共文化服务网络
·13万株树木裹绿览山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