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夏概况 | 时事新闻 | 辉煌五十年 | 视听宁夏 | 魅力宁夏川 | 喜迎大庆
宁夏投资十五亿元构建公共文化服务网络
中广网  06月13日 17: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4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2005年以来,自治区对全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进行规范建设,投资15亿元构建起区、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以满足百姓文化需求。

  目前,一批功能完善、品位高雅的标志性艺术殿堂和大型文化设施相继开工。宁夏博物馆、图书馆是宁夏文化设施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两馆建设规模达6.3万平方米,将于今年6月底交付试运行,在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前正式开馆。宁夏大剧院是又一重大文化设施项目,该工程包括一个1600座的大剧场、一个500座的音乐厅,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力争4月底开工,明年10月建成,为建国60周年献礼。同时加快宁夏艺校迁建和红旗文化大厦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银川剧院的开发建设,红旗文化大厦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一个1000座的剧场。

  今年,自治区将建设银川市文化艺术中心、吴忠市图书馆、固原文化艺术中心和中卫文化艺术中心等;改造中宁县文化馆、永宁县图书馆等9个县(区)文化馆、图书馆;加快建设6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重点扶持建设村文化活动室200个、文化中心户50个,农民艺术团队50个,并力争在全区每个社区建成文化图书活动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也提速建设,今年10月前,建成191个乡镇、2374个村级服务点,在西北地区率先实现区、市、县、乡、村五级文化信息资源全覆盖。(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记者 陈秀梅 实习生 张维)

来源:新华网    责编:许新霞      
宁夏概况 >>更多
   50大庆徽标名称为“腾飞宁夏”,主体...
   50大庆吉祥物名称为“喜洋洋”,以宁夏...
历史沿革 >>更多
·宁夏成立40周年大庆 火树银花
·中央代表团抵银参加40大庆活动
·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宁夏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银川举行
·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组图]
·宁夏人民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30周年
·中央代表团参加宁夏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
·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发行
·工会十大代表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25周年
辉煌五十年 >>更多
·总投资7210万元 宁夏自治区矿山环境重现生机
·灵武:10亿高新技术项目引导全区羊绒产业发展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再造一个新宁夏(组图)
·宁夏应对世界气候变化发展避灾特色农业纪实
·宁夏践行科学发展观纪实
·黄河富宁夏 今日谱新曲
·中国在西北干旱地区启动最大规模生态移民
·以生态为念 黄土变绿地——宁夏治沙纪实
·宁夏科学开发宁东再造“经济宁夏”
喜迎大庆 >>更多
·宁夏五十大庆之年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宁夏力争50大庆前实现文化共享工程全覆盖
·宁夏文艺界迎接50大庆将亮绝活出精品
·宁夏优秀新创剧目展演迎接50大庆
·宁夏投资十五亿元构建公共文化服务网络
·13万株树木裹绿览山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