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原州区首批50户县内生态移民喜迁新居(图)"> 固原原州区首批50户县内生态移民喜迁新居(图)">
首页 | 宁夏概况 | 时事新闻 | 辉煌五十年 | 视听宁夏 | 魅力宁夏川 | 喜迎大庆
固原原州区首批50户县内生态移民喜迁新居(图)
中广网  09月27日 23: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银川9月27日消息(通讯员祁学斌)926日,原州区炭山乡的海志军等50户生态移民迁入川区新居,告别了祖祖辈辈在大山深沟里生息繁衍的历史。当日,原州区在该村举行隆重的开村仪式,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出席,宣布原州区三营镇“团结新村”开村。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宣布团结新村开村

    在生态移民搬迁开村仪式上,移民代表海志军感激地说:“今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各级部门、单位大力支持和积极工作,通过推梯田、建住房、修道路、配套发展设施,建成了三营移民新村,要把我们这些祖辈深居大山的贫困群众搬迁到这里生产、生活,以此来彻底改变我们贫困落后的面貌,政府花这么大代价,让我们走出深山,发家致富,这是我们做梦都没有想到的。”

    2007年,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了实施县内生态移民工程的战略决策。原州区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规划决策,决定实施原州区县内生态移民南城拐子项目区建设。整个工程分三期实施,2008年动工建设,2010年全面完成。

    一期工程实施以来,原州区委、政府把该项工作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有机整合生态移民、危房改造、国土整治、设施农业、扶贫开发、扬黄扩灌等项目,坚持规划、设计、标准、建设、配套“五统一”,建成移民住房512户,首批50户移民已经入住。规模为500栋的日光温室园区和2000亩的优质枸杞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党员活动室及村级配套建设、文化室、卫生室已经完成,村级道路、学校改扩建、沼气能源、养殖棚圈、自来水入户等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届时,移民新村将实现“户有1栋日光温室、1栋养殖棚圈、1座沼气池、1台太阳灶、人均1亩水浇地”的标准,使移民群众在解决住房问题的同时,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新建成的生态移民新村命名为“团结新村”。
来源:中广网宁夏频道    责编:杨勇      
宁夏概况 >>更多
   50大庆徽标名称为“腾飞宁夏”,主体...
   50大庆吉祥物名称为“喜洋洋”,以宁夏...
历史沿革 >>更多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六盘山高级中学
·吴忠红色旅游景区同心清真大寺
·贺兰山岩画
·宁夏成立40周年大庆 火树银花
·中央代表团抵银参加40大庆活动
·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宁夏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银川举行
·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组图]
辉煌五十年 >>更多
·中卫市沙坡头旅游区
·原州区开城镇深沟村新农村建设
·中冶美利造纸工业园区
·中宁万亩枸杞园
·石嘴山经济开发区
·神林乡千亩拱棚蔬菜种植示范区
·沙湖生态旅游区
·宁夏灵武羊绒产业园区
·泾源县六盘山镇和尚铺村危房改造
喜迎大庆 >>更多
·走进建筑风格独特的银川文化艺术中心
·《回族典藏全书》献礼宁夏自治区50大庆
·宁夏亲水体育中心圆金凤百姓健身梦
·为宁夏50大庆献礼 宁夏民歌民俗亮相央视
·清水河首座彩胶坝试验成功
·宁夏大剧院年内开工投资4.5亿元力争3年内完成
·览山景观剧场依山傍水露芳容
·宁夏五十大庆之年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宁夏力争50大庆前实现文化共享工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