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继续固原慰干部群众"> 贺国强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继续固原慰干部群众">
首页 | 宁夏概况 | 时事新闻 | 辉煌五十年 | 视听宁夏 | 魅力宁夏川 | 喜迎大庆
贺国强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继续固原慰干部群众
中广网  09月26日 08:5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贺国强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继续慰问固原各族干部群众

 

    六盘山主峰寒雨纷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贺国强9月25日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冒雨登顶,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记者 王健 郭绪雷 摄

  中广网银川9月26日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贺国强9月25日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继续冒雨走进固原山乡,走访农户、深入车间、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送到群众心里。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韩启德、白立忱、陈炳德和中央代表团一分团全体成员一同参加了慰问。

  自治区领导陈建国、王正伟、刘晓滨、陈二曦、苏德良等陪同慰问。

  中央代表团在宁夏活动期间,塞上大地连续4天普降喜雨,尤其是久旱的固原山区降水量达到50多毫米,缓解了旱情,金秋的田野醉了,山区农户家的水窖满了,农民笑了。

  山风急,秋雾浓。25日,贺国强等冒雨登临六盘山,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旗漫卷西风”、“三军过后尽开颜”和“不到长城非好汉”四个展厅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和在宁夏开展革命斗争的壮丽画卷。贺国强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随后,贺国强步行登上纪念馆三层平台,瞻仰了纪念碑,与代表团成员一起缅怀革命先烈。他深情地指出,长征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座巍巍丰碑,长征精神是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通过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我们对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有了更加深切的了解,也更加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贺国强说,要充分开发利用特有的红色旅游资源,不断完善纪念馆的基础设施、丰富纪念馆的展览内容,使之成为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

  在原州区开城镇吴庄村卫生室,贺国强详细了解村医的待遇如何,新农合落实情况怎样。在村里做了37年村医的海福军一一回答。贺国强鼓励医疗队服务人员继续保持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顶着蒙蒙秋雨,踏着泥泞的道路,代表团一行走进吴庄村党支部。在村部信息服务站,贺国强兴致盎然地与科技服务人员进行了视频交流,贺国强问:“下雨了,雨情怎么样?这场雨对山区有什么作用?”科技人员一一回答。贺国强要求根据降雨时间的变化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走进回族群众明忠海家里,窗外细雨纷飞,窗内暖意融融。贺国强仔细询问明忠海家的收入和生活情况,得知一家人靠搞种养殖、劳务输出年收入达到五六万元时,他露出欣慰的笑容。他强调一定要注意奶品质量,确保奶品安全。他嘱咐当地干部要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农业生产,拓宽农民致富渠道;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最近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切实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宁夏伊正回药有限公司,贺国强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参观生产车间的工艺流程,了解回药的发展历史和药品药效。贺国强指出,回族医药是回族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医药文化结晶,是中华民族医药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医药直接面向广大消费者,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希望你们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利用本地的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加快医药科技开发与创新,努力打造回药优势品牌,严格企业管理,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坚持诚信服务,确保生产出消费者欢迎的放心药、安全药。(记者 李东梅 连小芳)

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责编:杨勇      
宁夏概况 >>更多
   50大庆徽标名称为“腾飞宁夏”,主体...
   50大庆吉祥物名称为“喜洋洋”,以宁夏...
历史沿革 >>更多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六盘山高级中学
·吴忠红色旅游景区同心清真大寺
·贺兰山岩画
·宁夏成立40周年大庆 火树银花
·中央代表团抵银参加40大庆活动
·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宁夏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银川举行
·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组图]
辉煌五十年 >>更多
·中卫市沙坡头旅游区
·原州区开城镇深沟村新农村建设
·中冶美利造纸工业园区
·中宁万亩枸杞园
·石嘴山经济开发区
·神林乡千亩拱棚蔬菜种植示范区
·沙湖生态旅游区
·宁夏灵武羊绒产业园区
·泾源县六盘山镇和尚铺村危房改造
喜迎大庆 >>更多
·走进建筑风格独特的银川文化艺术中心
·《回族典藏全书》献礼宁夏自治区50大庆
·宁夏亲水体育中心圆金凤百姓健身梦
·为宁夏50大庆献礼 宁夏民歌民俗亮相央视
·清水河首座彩胶坝试验成功
·宁夏大剧院年内开工投资4.5亿元力争3年内完成
·览山景观剧场依山傍水露芳容
·宁夏五十大庆之年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宁夏力争50大庆前实现文化共享工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