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中卫慰问干部群众"> 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中卫慰问干部群众">
首页 | 宁夏概况 | 时事新闻 | 辉煌五十年 | 视听宁夏 | 魅力宁夏川 | 喜迎大庆
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中卫慰问干部群众
中广网  09月26日 08:5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中卫市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9月25日视察中宁县舟塔乡万亩枸杞观光园,并慰问种植采摘农民。记者 王猛 王晓龙 摄

  中广网银川9月26日消息 9月的中卫,枸杞挂满枝头,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25日,在绵绵秋雨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来到中卫市,给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慰问,与大家共庆自治区成立50周年。回良玉希望中卫市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搞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坚定不移地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科学发展之路。

  自治区领导于革胜、徐松南、刘慧、杨春光陪同慰问。

  回良玉会见了中卫市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中央代表团团长贺国强同志,代表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向中卫市各族人民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 

  回良玉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中宁县舟塔乡万亩枸杞观光园,仔细查看枸杞的生长情况。听说很多农民都因为种枸杞脱贫致富,回良玉很高兴。他说,特色就是形象,特色就是财富。中卫各族人民善于因地制宜,善于抓住和发挥自身的比较优势,经济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要继续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延伸产业链条,做出品牌和效益。

  在中冶美利纸业有限公司高档涂布白卡纸车间,回良玉详细询问生产情况。他鼓励企业经营者和一线生产工人代表,要努力走出一条节约资源、保护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在迎水桥农民新居示范点,回良玉来到农民童发聪家中,同主人拉起了家常。得知童发聪依靠沙坡头旅游业,一年收入3万多元时,回良玉非常高兴,祝愿他家日子越过越好。

  来到沙坡头治沙博物馆,回良玉饶有兴致地观看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了解沙坡头治沙历史,对宁夏防沙治沙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当地干部群众继续探索防沙治沙的有效办法,积极培育壮大沙产业,充分发挥博物馆的作用,向大众普及治沙知识,提高群众防沙意识。

  回良玉在考察慰问过程中与各族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指出,中卫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发展路子。中卫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坚持科学发展,积极探索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要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动力;要增进团结和谐,努力形成各族人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要始终真抓实干,把规划和蓝图变为现实,让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各族人民。

  在赴中卫前,回良玉还在吴忠市会见了吴忠市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记者 陈尚营 高 鹏)

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责编:杨勇      
宁夏概况 >>更多
   50大庆徽标名称为“腾飞宁夏”,主体...
   50大庆吉祥物名称为“喜洋洋”,以宁夏...
历史沿革 >>更多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六盘山高级中学
·吴忠红色旅游景区同心清真大寺
·贺兰山岩画
·宁夏成立40周年大庆 火树银花
·中央代表团抵银参加40大庆活动
·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宁夏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银川举行
·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组图]
辉煌五十年 >>更多
·中卫市沙坡头旅游区
·原州区开城镇深沟村新农村建设
·中冶美利造纸工业园区
·中宁万亩枸杞园
·石嘴山经济开发区
·神林乡千亩拱棚蔬菜种植示范区
·沙湖生态旅游区
·宁夏灵武羊绒产业园区
·泾源县六盘山镇和尚铺村危房改造
喜迎大庆 >>更多
·走进建筑风格独特的银川文化艺术中心
·《回族典藏全书》献礼宁夏自治区50大庆
·宁夏亲水体育中心圆金凤百姓健身梦
·为宁夏50大庆献礼 宁夏民歌民俗亮相央视
·清水河首座彩胶坝试验成功
·宁夏大剧院年内开工投资4.5亿元力争3年内完成
·览山景观剧场依山傍水露芳容
·宁夏五十大庆之年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宁夏力争50大庆前实现文化共享工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