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赴固原慰问干部群众"> 贺国强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赴固原慰问干部群众">
首页 | 宁夏概况 | 时事新闻 | 辉煌五十年 | 视听宁夏 | 魅力宁夏川 | 喜迎大庆
贺国强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赴固原慰问干部群众
中广网  09月25日 09:4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贺国强昨天在宁夏军区给水团打井工地接了一杯刚出井的清冽甘泉,一饮而尽。记者 王 健 郭绪雷 摄

  中广网银川9月25日消息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24日分成3个分团赴宁夏各地市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贺国强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来到固原,冒雨看望并慰问了固原各族干部群众,把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带到固原山川。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韩启德、白立忱、陈炳德及中央代表团第一分团全体成员一同参加了慰问。

  自治区领导陈建国、王正伟、刘晓滨、陈二曦、苏德良等陪同慰问。

  固原市行政中心彩旗飘扬,张灯结彩,一派节日气氛,中央代表团的到来受到了热烈欢迎。在固原市行政中心办公楼,贺国强会见了市党政军负责同志、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说,今天来固原的路上,我们看到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交通便捷,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显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很好,到处生机勃勃,这些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希望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不到长城非好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早日实现建设经济发展、人民富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山川秀美的新固原的奋斗目标。

  宁夏民族教育的发展情况牵挂着中央代表团成员的心。当贺国强一行来到固原市回民中学参观时,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贺国强观看了展示学校发展历程和成就的展板,仔细询问学校负责人学生的学杂费减免了没有,物价上涨对学生的伙食有没有影响;饶有兴致地询问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嘱咐大家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而且要提高动手能力,长大后为宁夏和国家发展做贡献。当他得知学校正在进行校舍扩建时,强调一定要保证工程建设质量。他说,国家要发展,教育是基础。希望固原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继续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民族教育,加大财政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结构,提高教育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宁夏军区给水团是闻名全国的拥政爱民模范集体。胡锦涛总书记曾作出指示,对这支部队官兵为民找水、助民致富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这次,中央代表团专程来到给水团打井工地实地考察、慰问。贺国强仔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向村民询问给水工程给他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听得十分认真,脸上不时露出笑容。当他按动“百井富民”工程第66眼水井出水按钮后,拿起一杯刚刚从地下抽取上来的井水品尝,高兴地说:“真甜!”现场的群众也纷纷接水品尝,气氛十分热烈。贺国强嘱咐给水团官兵,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支持和保障地方的各项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宁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鼓励当地干部群众,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解放军的支持和帮助,回报党中央、国务院和胡锦涛总书记的关怀。

  固原位于古丝绸之路东段北道,历史文化悠久。贺国强等兴致勃勃地来到固原市博物馆,观看了《固原建设发展成就》展览。他指出,博物馆是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希望宁夏包括固原今后继续重视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不断充实和挖掘博物馆的功能,使博物馆在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要。 (新华社记者 徐京跃 李志昂 陈晓虎 宁夏日报记者 李东梅 连小芳)

 

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责编:杨勇      
宁夏概况 >>更多
   50大庆徽标名称为“腾飞宁夏”,主体...
   50大庆吉祥物名称为“喜洋洋”,以宁夏...
历史沿革 >>更多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六盘山高级中学
·吴忠红色旅游景区同心清真大寺
·贺兰山岩画
·宁夏成立40周年大庆 火树银花
·中央代表团抵银参加40大庆活动
·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宁夏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银川举行
·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组图]
辉煌五十年 >>更多
·中卫市沙坡头旅游区
·原州区开城镇深沟村新农村建设
·中冶美利造纸工业园区
·中宁万亩枸杞园
·石嘴山经济开发区
·神林乡千亩拱棚蔬菜种植示范区
·沙湖生态旅游区
·宁夏灵武羊绒产业园区
·泾源县六盘山镇和尚铺村危房改造
喜迎大庆 >>更多
·走进建筑风格独特的银川文化艺术中心
·《回族典藏全书》献礼宁夏自治区50大庆
·宁夏亲水体育中心圆金凤百姓健身梦
·为宁夏50大庆献礼 宁夏民歌民俗亮相央视
·清水河首座彩胶坝试验成功
·宁夏大剧院年内开工投资4.5亿元力争3年内完成
·览山景观剧场依山傍水露芳容
·宁夏五十大庆之年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宁夏力争50大庆前实现文化共享工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