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吴忠慰问干部群众"> 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吴忠慰问干部群众">
首页 | 宁夏概况 | 时事新闻 | 辉煌五十年 | 视听宁夏 | 魅力宁夏川 | 喜迎大庆
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吴忠慰问干部群众
中广网  09月25日 09:4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昨天看望孙家滩移民新区的群众并与回族农民顾立新亲切交谈。记者 王 猛 王晓龙 摄

  中广网银川9月25日消息 “团结和谐是福,动荡分裂是祸。”昨天,在位于同心县的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大会会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动情地说:“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国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起点就是你们这儿呢。”他的一番话,赢得大家一片热烈掌声。

  当天,在自治区领导于革胜、徐松南、刘慧、杨春光的陪同下,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来到回乡吴忠,看望、慰问当地回汉各族干部群众,与大家共同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他冒着绵绵细雨,深入车间,走访农户,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带到了每一位回乡群众的心里。回良玉希望吴忠市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到新成效,在巩固民族团结上开创新局面,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市情、具有特色、又好又快的发展之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昨天一早,回良玉一行就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盐池县博物馆参观考察,仔细了解盐池光荣的革命历史、当前的建设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远景。随后,回良玉来到盐池县光荣院,仔细查看了解光荣院的生活、医疗保障等情况,他紧紧握住老八路、老复员军人的双手,问寒问暖,感谢他们为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

  在太阳山开发区,回良玉详细了解了庆华循环工业园区的发展情况并对工业园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一定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千方百计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在孙家滩移民新区,回良玉来到移民群众顾立新家中,同主人拉起家常。当了解到移民新区已经完成500户的搬迁移民后,回良玉对在场的自治区干部说,实行生态移民,必须统筹安排,既要使群众搬得出,又要能让他们稳得住,要着眼于解决好搬迁群众的长远生计问题,真正使各族群众富起来。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在同心清真寺建立了中国革命史上第一个回民自治政权——— 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回良玉在同心清真寺慰问了回族宗教人士代表,希望吴忠市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巩固和发展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努力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为吴忠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中央代表团还考察了青铜峡铝业集团四期电解铝项目,慰问了工人代表。回良玉说,作为国家重点企业,青铜峡铝业集团要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技术改造和创新,不断提高生产能力和资源利用水平。 (新华社记者 杨维汉 宁夏日报记者 高 鹏 陈尚营)

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责编:杨勇      
宁夏概况 >>更多
   50大庆徽标名称为“腾飞宁夏”,主体...
   50大庆吉祥物名称为“喜洋洋”,以宁夏...
历史沿革 >>更多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六盘山高级中学
·吴忠红色旅游景区同心清真大寺
·贺兰山岩画
·宁夏成立40周年大庆 火树银花
·中央代表团抵银参加40大庆活动
·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宁夏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银川举行
·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组图]
辉煌五十年 >>更多
·中卫市沙坡头旅游区
·原州区开城镇深沟村新农村建设
·中冶美利造纸工业园区
·中宁万亩枸杞园
·石嘴山经济开发区
·神林乡千亩拱棚蔬菜种植示范区
·沙湖生态旅游区
·宁夏灵武羊绒产业园区
·泾源县六盘山镇和尚铺村危房改造
喜迎大庆 >>更多
·走进建筑风格独特的银川文化艺术中心
·《回族典藏全书》献礼宁夏自治区50大庆
·宁夏亲水体育中心圆金凤百姓健身梦
·为宁夏50大庆献礼 宁夏民歌民俗亮相央视
·清水河首座彩胶坝试验成功
·宁夏大剧院年内开工投资4.5亿元力争3年内完成
·览山景观剧场依山傍水露芳容
·宁夏五十大庆之年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宁夏力争50大庆前实现文化共享工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