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捐赠4700万扶贫款"> 中央统战部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捐赠4700万扶贫款">
首页 | 宁夏概况 | 时事新闻 | 辉煌五十年 | 视听宁夏 | 魅力宁夏川 | 喜迎大庆
中央统战部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捐赠4700万扶贫款
中广网  09月25日 09:3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银川9月25日消息 昨天(24日),中央统战部支援宁夏扶贫项目捐款仪式在银川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杜青林代表中央统战部向宁夏捐赠4700万元扶贫款。

  杜青林在捐款仪式上说,长期以来,中央统战部十分关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宁夏虽然是欠发达民族自治区,但却是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省区。加快发展是解决宁夏所有问题的关键,也是解决民族地区困难和问题的关键。由于历史、自然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还相对滞后。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结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出台,中央统战部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专门筹措资金4700万元,支援宁夏扶贫项目建设,集中在南部山区打井窖6000眼,建设农村卫生室60个,培训劳务人员10万人,以帮助宁夏缓解当地群众吃水难、看病难问题,为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尽一份力量。希望宁夏党委统战部配合中央统战部切实把这些项目抓好,管好用好这些扶贫资金,真正使当地群众得到实惠。

  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表达了谢意。自治区领导崔波、马金虎、马瑞文出席了捐款仪式。

  捐款仪式后,杜青林还慰问了自治区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伊协的负责人。自治区领导冯炯华、姚爱兴、袁汉民、安纯人等参加了慰问活动。(记者 陈 华)

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责编:杨勇      
宁夏概况 >>更多
   50大庆徽标名称为“腾飞宁夏”,主体...
   50大庆吉祥物名称为“喜洋洋”,以宁夏...
历史沿革 >>更多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六盘山高级中学
·吴忠红色旅游景区同心清真大寺
·贺兰山岩画
·宁夏成立40周年大庆 火树银花
·中央代表团抵银参加40大庆活动
·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宁夏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银川举行
·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组图]
辉煌五十年 >>更多
·中卫市沙坡头旅游区
·原州区开城镇深沟村新农村建设
·中冶美利造纸工业园区
·中宁万亩枸杞园
·石嘴山经济开发区
·神林乡千亩拱棚蔬菜种植示范区
·沙湖生态旅游区
·宁夏灵武羊绒产业园区
·泾源县六盘山镇和尚铺村危房改造
喜迎大庆 >>更多
·走进建筑风格独特的银川文化艺术中心
·《回族典藏全书》献礼宁夏自治区50大庆
·宁夏亲水体育中心圆金凤百姓健身梦
·为宁夏50大庆献礼 宁夏民歌民俗亮相央视
·清水河首座彩胶坝试验成功
·宁夏大剧院年内开工投资4.5亿元力争3年内完成
·览山景观剧场依山傍水露芳容
·宁夏五十大庆之年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宁夏力争50大庆前实现文化共享工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