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夏概况 | 时事新闻 | 辉煌五十年 | 视听宁夏 | 魅力宁夏川 | 喜迎大庆
[新华社]宁夏在全国第一个实现村村通互联网
中广网  08月31日 21: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15日,随着无线宽带网络通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一个偏僻的小村庄五道岭子村,宁夏2362个行政村都可以通过互联网与外界联系。宁夏破解了资源整合难、信息共享难、网络进村难等制约新农村信息化建设的难题,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村村通互联网的省区。

  据宁夏信息产业办公室主任周金柱介绍,宁夏建成了以光纤通信网络为主、辅以无线宽带的数字化大容量、高速率的通信网,全区75%的行政村通过光纤和无线宽带方式实现宽带上网,25%的行政村采取“450M数字无线接入系统+新一代卫星天线接收系统”的方式实现上网,以较低的成本实现了农村网络全覆盖。只要家里有了宽带、机顶盒和电视,农民就可以拥有种植养殖、市场供求、农业科技、电影电视等几乎囊括一切的信息。

  目前,宁夏已实现了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计算机网的“三网合一”,建成了自治区信息中心平台、互联网电视IPTV分平台,可向全区2万个农村用户提供直播电视、时移电视、视频点播等在内的互联网视频服务;建成了宁夏农村综合信息网和“三农呼叫中心”,建成了2802个信息服务站,通过网络培训了10万农民。

  周金柱说,村村通互联网以后,农村的信息化建设才能真正让每一个农民受益,这也使得落后地区农民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发生深刻变化,对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互联网经营已成为宁夏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2007年以来宁夏通过信息服务站上传和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29万多条,实现农产品网上销售收入2.3亿元。

(原文载于2008年8月16日新华网宁夏频道,作者:马俊、罗博)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责编:许新霞      
宁夏概况 >>更多
   50大庆徽标名称为“腾飞宁夏”,主体...
   50大庆吉祥物名称为“喜洋洋”,以宁夏...
历史沿革 >>更多
·宁夏成立40周年大庆 火树银花
·中央代表团抵银参加40大庆活动
·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宁夏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银川举行
·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组图]
·宁夏人民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30周年
·中央代表团参加宁夏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
·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发行
·工会十大代表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25周年
辉煌五十年 >>更多
·数说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大变迁(三)
·数说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大变迁(二)
·数说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大变迁(一)
·宁夏推行政府效能建设剑锋犀利取得实效
·宁夏电网跻身世界商业运行最高电压等级
·宁夏电力人均装机容量相当于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沙坡头计划投资8000万建设中国沙漠博物馆
·爱与忠诚 一名回族高级女干部的成长经历
·总投资7210万元 宁夏自治区矿山环境重现生机
喜迎大庆 >>更多
·走进建筑风格独特的银川文化艺术中心
·《回族典藏全书》献礼宁夏自治区50大庆
·宁夏亲水体育中心圆金凤百姓健身梦
·为宁夏50大庆献礼 宁夏民歌民俗亮相央视
·清水河首座彩胶坝试验成功
·宁夏大剧院年内开工投资4.5亿元力争3年内完成
·览山景观剧场依山傍水露芳容
·宁夏五十大庆之年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宁夏力争50大庆前实现文化共享工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