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夏概况 | 时事新闻 | 辉煌五十年 | 视听宁夏 | 魅力宁夏川 | 喜迎大庆
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六盘山高级中学
中广网  09月12日 17: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 (记者徐建娟)宁夏回族自治区先后实施了“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百所回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吊庄点学校建设”工程建设,对少数民族学生招生实行降低分数线录取,有力地促进了民族教育发展。全区独立设置挂牌的民族学校224所,其中小学174所、中学48所、民族预科教育学院1所、民族高校1所,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民族教育体系。目前全区各级各类回族在校生50万人,占全区在校生总数的36.75%,使大批山区民族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

  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为提高南部山区人口素质、加快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而创办的一所全日制寄宿高中。2003年8月,学校正式面向宁南山区八县和各移民吊庄区招收第一批学生。学校所有学生均实行免费入学,政府提供农村户口学生每年1000元标准的生活补助金。少数民族学生享受降低20份录取的政策照顾。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广平(右二)视察六盘山高级中学

  2004年9月,新校建设按自治区示范性重点高中的标准建成,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科技楼、学生公寓、食堂、体育馆等十项风格独特的主题建筑,总建筑面积6.4万平米,可容纳60个教学班3000名学生学习、生活。

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校长金存钰

  学校拥有一支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的、力量雄厚的优秀师资队伍。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目标,让每一个学生得到充分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创一流”为办学目标,把“特别有理想、特别有人格、特别讲文明、特别守纪律、特别有毅力、特别有作为”作为育人标准,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目前学校已经成为南部山区优秀学子心目中向往的成才基地。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徐小璐      
宁夏概况 >>更多
   50大庆徽标名称为“腾飞宁夏”,主体...
   50大庆吉祥物名称为“喜洋洋”,以宁夏...
历史沿革 >>更多
·吴忠红色旅游景区同心清真大寺
·贺兰山岩画
·宁夏成立40周年大庆 火树银花
·中央代表团抵银参加40大庆活动
·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宁夏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银川举行
·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组图]
·宁夏人民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30周年
·中央代表团参加宁夏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
辉煌五十年 >>更多
·宁夏: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
·优质葡萄生态区 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园
·大型水利枢纽工程 红寺堡红关村生态移民
·宁夏舞剧《月上贺兰》
·吴忠市同心县清水河综合整治工程
·吴忠市孙家滩农业综合开发区
·神华宁煤集团羊场湾煤矿
·涝河桥清真肉食品
·恩德(银川)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喜迎大庆 >>更多
·走进建筑风格独特的银川文化艺术中心
·《回族典藏全书》献礼宁夏自治区50大庆
·宁夏亲水体育中心圆金凤百姓健身梦
·为宁夏50大庆献礼 宁夏民歌民俗亮相央视
·清水河首座彩胶坝试验成功
·宁夏大剧院年内开工投资4.5亿元力争3年内完成
·览山景观剧场依山傍水露芳容
·宁夏五十大庆之年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宁夏力争50大庆前实现文化共享工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