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央台大型助盲公益活动将于12日启动
中央台大型助盲公益活动将于12日启动
中广网    04月11日 10:55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4月12日,“喜迎奥运 祝福残奥 爱心助盲”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这一活动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起,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主办的,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关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关注中国残疾人尤其是盲人生活现状、动员社会力量帮助盲人听好、看好奥运会和残奥会。

    在当天的活动中,刘兰芳、郭峰、汤灿、庞龙、王宝强、斯琴格日勒、周彦宏、毛宁、李琛、关凌、赵毅、魏晨、林苑等演艺明星倾情演出并捐赠款项用于资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4月12日当天,北京同仁医院将为首批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资助手术的款项都来自参加活动的文体明星和中央电台主持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4月12日启动后,还将在4月19日、4月26日和5月3日分别在深圳、武汉和成都等地举行包括明星体验、文艺演出、义诊咨询在内的多种活动;5月18日全国助残日当天将推出“牵手残疾人,走进残奥会”专题晚会。在为期40余天的活动中,将有包括表演艺术家、演艺明星、奥运冠军、著名节目主持人在内的近百位明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最终目标是通过组织全国听众、观众捐款以及社会捐赠,为贫困盲人捐赠5万台收音机以方便盲人朋友收听奥运会和残奥会报道,帮助500名需要资助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本次公益活动手机短信捐赠办法:将1到30中的任意一个数字发送到106999891,即可实现1到30元不等的捐赠。电话捐赠热线(010)66580042。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胡浩      
·北京场
·中央电台主持人——相信爱.rm
·相信爱——哼鸣版.rm
·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相信爱
·张丽 - 共享阳光
更多...
·爱心捐赠协议书
·爱心捐赠形式
·宁夏西吉县双目失明少女苏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