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宁夏西吉县双目失明少女苏小红
宁夏西吉县双目失明少女苏小红
中广网    03月28日 19:12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中国盲协:

    宁夏西吉县吉强镇杨坊村九组苏连明的女儿苏小红,今年13岁,2007年不幸双眼视网膜脱离,但因家中经济困难,未能及时就医治疗,导致双眼双目失明。原本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的小女孩因此辍学回家。母亲冯玉学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多年,也因无钱医治,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父亲苏连明既要照顾卧病在床的妻子,还要照顾双目失明的女儿,由于压力太大,也曾一度精神失常。

    西吉县是宁夏固原市经济条件最差的一个县,地处西海固干旱贫困带上,是国定贫困县之一,山大沟深,靠天吃饭,连续三年干旱少雨,2006年是50年一遇干旱最严重的一年,粮食绝产,群众生活及饮水全靠国家救济。

    2008年3月4日,宁夏残联组织14岁以下白内障儿童在宁夏眼科医院进行筛查,手术适应症儿童将在3月底接受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苏小红第一次到宁夏眼科医院接受眼科专家的检查,宁夏眼科权威杨巧玲主任和徐惠芳主任为他做了检查,诊断她不是白内障而是陈旧性视网膜脱离,遗憾的说如果及时就医就不会双目失明,现在要做手术,手术费用较大,需要2—3次手术,大约需要2-3万手术费,手术后一是可以保留眼球外观,或许还能恢复一些视力,医院可以减免2000-3000元的费用,尽快筹集经费进行手术。

    宁夏残联经费有限,可以资助4000元手术经费,但离手术费用还相差甚远,希望中国盲协能够想办法为苏小红募集1—1.5万元资金,解决苏小红的手术经费,让她尽早接受手术。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胡浩      
·北京场
·中央电台主持人——相信爱.rm
·相信爱——哼鸣版.rm
·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相信爱
·张丽 - 共享阳光
更多...
·爱心捐赠协议书
·爱心捐赠形式
·宁夏西吉县双目失明少女苏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