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音乐节盛况
海登四重奏
中广网 09-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奥地利海登四重奏常驻在著名的埃斯特哈查宫(Esterhazy Castle),该处是伟大音乐家约瑟夫.海登生活并创作出无数不朽音乐作品的“圣地”。海登四重奏广泛巡演于东西欧及美洲各国,参加世界各地著名的音乐节,以“传播海登的音乐之声”而广获声名,大受欢迎。

 

四位演奏家均是名扬欧洲的独奏好手。他们的保留曲目包括海登及其同时代作曲家的作品,十九至二十世纪经典四重奏以及当代的奥地利作品。

 

欣赏贴士

奥地利作曲家海登是维也纳古典乐派的杰出代表,他对于交响乐及弦乐四重奏的形成、完善和发展有着突出的贡献,是公认的“交响曲之父”和“弦乐四重奏奠基人”。

 

第一小提琴:弗利茨.基尔歇

第二小提琴:马丁.郭斯

中提琴:格斯文.奥尔托夫

大提琴:尼古拉.纽

 

曲目

莫扎特(17561791):C小调柔板和赋格曲 K. 456

阿尔佛.帕特(1935-):弦乐四重奏赞美诗

海登(17321809):G大调弦乐四重奏曲 作品771  Hob III81

舒伯特(17971828):G大调第十五弦乐四重奏 作品161

 

演出连中场休息约两小时

 

来源:    责编:小e      
精彩呈现 更多...
华夏之声实况转播5场演出
十七套不同品类的节目
香帅郑少秋与澳门中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