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独立的国际机构,是非盈利的中立组织。由瑞士大学施瓦布教授于1971年创建,原名为欧洲经济论坛,1986年改为现名,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由于论坛年会每年1月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办,因而也被称为“达沃斯论坛”。
会议日程 更多...
9月26日
9月27日
中广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9月26日
9月26日
中广网    2008-09-19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9月26日,星期五 社区活动

    09.00 - 11.30 研讨会 科研协作:天才如何合作?为了提高竞争力,各国政府以提供资助或税收优惠的方式来增加科研预算,但却较少注意到通过改善科研模式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科学研究的最新模式是什么?它们对各个行业将产生何种影响。 针对全球成长型公司、技术先锋和青年科学家,但也对所有与会者开放。

    09.00 - 11.30 研讨空间 控制全球风险:中国视角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08年全球风险报告》强调了今年应关注的四大风险:食品安全、系统性金融风险、供应链的薄弱以及能源风险。这些风险将对中国有何影响?中国如何控制这些风险? 针对全球成长型公司和基金会员,但也对所有与会者开放。(中文普通话)

    12.00 - 13.30 辩论会 CNBC 辩论会 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在世界各地经济不确定性不断加剧的背景下,CNBC辩论会将关注于领导力和协作的作用。

    12.45 –14.00 交际午餐

    14.00 - 15.00 圆桌讨论会 将战略转变为现实 科技进步为应对当前最关键问题提供了新的机会。与会者将了解到前沿科技正在如何成为各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针对全球成长型公司、技术先锋和青年科学家,但也对所有与会者开放。

    14.00 - 16.30 研讨空间 高效城市: 城市流动性的未来 人员和商品在城市间自由流动已经成为一个复杂的挑战。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将各行业的资源与创新思维紧密结合,同时还要与具有远见卓识的市长们的支持。需要哪些基础设施和投资才能确保人员、商品流动体系的顺畅?政府需要采取哪些配套政策? 针对市长代表团、全球成长型公司和基金会员,但也对所有与会者开放。

    14.00 - 16.30 研讨空间 应对全球人才危机 在一个不同文化、语言和价值观共存的世界中发展企业比以前任何时候更需要多样化的人力资本。打造并维系多样化的团队有哪些成功的战略可循?

    19.30 - 21.30 大巴黎区晚宴:出席由大巴黎区举办的晚宴,与该地区的新领军者会面。

    19.30 - 21.30 印度晚宴:出席由印度举办的晚宴,与该国的新领军者会面。

    19.30 - 21.30 日本晚宴:出席由日本举办的晚宴,与该国的新领军者会面。

    19.30 - 21.30 俄罗斯晚宴:出席由俄罗斯举办的晚宴,与该国的新领军者会面。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