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 分析评论 | 图片报道
最新报道
?浙江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第三次降雨来临
?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广西消防官兵(图)
?未来十天,我国主要降雨区将位于江淮流域
?截至17日 全国6条高速29条国道因水毁局部中断
?广东顺德客轮受洪水影响全面封航
?华南江南等地仍有明显降雨 地震灾区有中雨
最新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报道
广西: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导致45人死亡
中广网    2008-06-1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 记者18日从广西国土部门获悉,5月27日至6月17日强降雨过程发生期间,广西共发生59起地质灾害,导致45人死亡、1人失踪、26人受伤。

    近期的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广西贺州、百色等多个市县出现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工作人员介绍,在这59起地质灾害中,崩塌有25起,死亡33人;滑坡27起,死亡12人;地面塌陷5起,泥石流2起。

    强降雨发生后,广西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中心、气象、水文等部门及时联合发布气象地质灾害4级预警预报。有关县(区)收到预警信息后,迅速组织人员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紧急撤离危险区中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由于预警预报、撤离群众及时,从5月28日至6月17日,广西共成功避让25起地质灾害,避免251人伤亡。

    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下旬到7月广西可能还有一个降雨高峰期。广西国土部门再次提醒,各地除了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外,广大群众尤其是山区群众也要积极防范可能产生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注意查看房前屋后山体是否有变化,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防范地质灾害切勿掉以轻心。(记者向志强)

来源:新华网    责编: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