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最新报道  |  各地动态  |  独家音频  |  图片报道  |  中央台动态
雨雪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29日预报,未来10天,我国江南、华南以及贵州等地气温持续偏低;2月2日之前,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淮、江南和华南地区阴雨雪天气仍较多,低温雨雪天气将给交通运输带来较大影响;之后,持续多日的雨雪天气将有所减弱,范围明显缩小。2月1日至2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有小到中雨(雪),其中华南地区北部、江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江淮、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20日发布天气预报称,受东移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几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仍将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受其影响,全国多条高速公路因路面结冰而封闭,全国大范围雨雪影响春运。据预测25日至27日将迎来新一轮较大的降雪过程,虽然强度较本次降雪过程要弱,但对春运交通的影响无疑是雪上加霜。据预测,四川、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地将受新一轮雨雪过程影响。新一轮雨雪过程具体持续时间目前尚难预测。
最新消息
?京珠高速湖南段将再遭暴雪 ...
?未来几天部分地区仍有降雪 ...
?我国成立国务院救灾中心 应...
?国家电网公司电煤库存降至...
?电信、邮政部门全面启动应...
?民政部全力应对南方严重雨...
?暴雪造成云南省迪庆藏区近...
?昆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
最新消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中国移动进入最高等级应急通信状态
中广网    01月30日 10: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连日来,雨雪冰冻天气在我国部分地区肆虐,给人们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中国移动全面启动最高等级应急通信方案,保障通信网络畅通,向重灾区提供信息发布绿色通道和延迟停机等服务,为抗灾救灾提供通信保障。

   持续大面积的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电力供应不足、发电油料缺乏,给移动通信运营服务带来了严重影响。中国移动全网因雨雪冰冻灾害导致供电中断的基站达到2万多个。其中,有1.5万个基站通过应急发电等保障措施恢复正常通信服务,有6800个基站仍处于退出服务状态。中国移动已累计组织10.6万人次参与抗灾救灾通信保障工作,上百名员工因公受伤。

   

    未来几天,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仍将有雨雪冰冻天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移动通信保障工作。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在受灾地区全面启动最高等级应急通信方案,实施应急通信物资统一调度,及时抢修受损通信设备,增强抗灾救灾通信保障能力。

   

    同时建立信息发布绿色通道和响应机制,全力做好抗灾救灾相关信息发送工作。加大重灾地区免费防灾、抗灾、减灾信息发送频次,配合各级政府抗灾救灾指挥部门发送灾情信息、预警信息,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发布交通运输信息,及时向农户发送农产品供求、价格、防灾抗灾知识等信息。

   

    在受灾地区中国移动视情实施延迟停机服务,在人流集中的机场、车站、高速公路等地区设置临时服务点,为客户提供免费充电以及多种形式的现场服务,保障移动通信用户的正常通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