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途纯涉嫌非法集资被拘 太子奶将申请重组      

  

【事件经过】随着李途纯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警方刑拘,风雨飘摇的太子奶终于将走上破产重组这最后一条路。昨天,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太子奶将申请司法重组一事已于日前获得股东决议通过。

   据悉,株洲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曾于月初发布网上追逃通缉令:2008年,湖南太子奶为解决资金困难,利用高息回报做诱饵,以“货款准备金”等形式,向单位个人变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6000余万元,数额巨大,后果严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犯罪嫌疑人太子奶集团公司董事长李途纯在逃。目前,株州警方证实已对李途纯等涉案人员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详细】

 

 太子奶曾经大打广告牌

 

——太子奶创始人被刑拘 文迪波:债务不会少于26亿 ——

 

    太子奶集团债务关系复杂,有报道说,李途纯团队运营的太子奶欠了26亿元债务,株洲高科奶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文迪波认为,太子奶集团的债务不会少于26个亿。

 

    文迪波:他的负债银行10多个亿,经销商、供应商、建筑商有10几个亿,还有职工的钱,他的债权太广泛,号称上万债权人,大概七八千债权人还是有的。

 

    文迪波说,高科奶业接管太子奶后,已经偿还大约2亿元债务,但和庞大的债务总量比,实在是杯水车薪。 【详细】

 

 

——李途纯结缘太子奶11年 怀揣50万起家——

 

    李途纯拿着印挂历赚来50万元启动资金,说服了当时的乳业专家盛元林教授提供技术支持,96年开始了他的创业梦。建厂初期李途纯和所有的创业者一起全部卷着铺盖睡在厂里,一住就是整整8个月,直到产品投产。
【详细】

  

 

太子奶进入破产重组 株洲生产基地正常

 

——太子奶司法重组启动 曾与三大投行签约注资未兑现——
 

     中广网株洲6月22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刘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0分报道,太子奶在中国乳酸菌饮料市场的占有率一度达到76.2%,是当之无愧的行业老大。如今,不仅企业的创始人被刑拘,在太子奶集团被托管的同时,司法重组程序已经启动。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太子奶这一民族品牌面临困境?

 

   这两天,从全国各地赶往太子奶目前唯一运营的生产基地——湖南株洲基地的经销商源源不断,一方面他们要亲眼看看太子奶的生产状况,更重要的是,希望追回多则七八百万,少则二三十万的欠款。2008年,湖南太子奶为解决资金困难,利用高息回报做诱饵,以“货款准备金”的名义,号召经销商往太子奶账户打款。河北邯郸成安县经销商王海臣说,现在太子奶还欠着他26万元货款。

 

   王海臣称这26万不单单是货款,属于非法集资也好,不管什么也好,当时他发了个文件,一年是30%利息,每个月是25%的利息,这个名字就叫货款准备金。你如果打20万的话,一个月的利息就是5000,当时想这么大个公司还能骗了咱么,当时就这个想法。 【详细】

 

 

 

太子奶老员工坚信经历风雨后将迎来新机遇

 

 

——太子奶品牌瞬间崩塌 企业老职工话成长兴衰成败——

 

    中广网株洲6月22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刘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2分报道,湖南株洲警方对外证实,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警方控制。与此同时,这个一度坐拥资产30亿,还拿下过央视“标王”的“太子奶”在内地的司法重组已经启动。太子奶目前面临发展史上最严峻的考验。很多老员工依旧坚守,他们坚信太子奶经历了风风雨雨,一定会迎来新的机遇。

 

  1999年进入太子奶企业,现任高科奶业株洲分公司副总经理的杜建民说,太子奶的前期发展可以说是一帆风顺,2005年1月,太子奶荣获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同年6月,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评定为中国发酵奶行业产量、销量、市场占有率第一等等。随着这一系列战绩的取得,太子奶开始了脱离实际的大规模扩张。

 

  杜建民:当时的市场占有率在乳酸菌这一块占76%,当时市场估计以及在全国发展余地非常大,在做规划时,口号喊的比较大,脱离了实际,今天一百亿明天一千亿。我们现在的厂房全部发挥效益,如果步子再走的稳点,太子奶做到50至100亿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