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23日消息(见习记者 孙维庆)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逐步增开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与广东省内跨境高铁列车40列、与广东省外的长途跨境高铁列车22列,基本恢复至2019年开行水平。

其中,香港西九龙站至上海虹桥间2列,线路途经杭州东站和金华。据港铁3月21日公布的详情,香港往来上海路线为:香港西九龙-福田*-深圳北-光明城*-东莞南*-惠州北-河源东*-赣州西-南昌西-上饶-金华-杭州东-上海虹桥(*只限个别车次)

从内地出发前往香港的列车时刻表(央广网发 记者截图)

这意味着,从4月1日开始,浙江人可以在杭州和金华两地,直接坐高铁去香港。

据了解,此次新增开的62列跨境高铁列车车票都已经于今日(3月23日)6时起开售,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购买内地与香港往来的高铁票。

记者搜索铁路部门的官方手机购票客户端“铁路12306”发现,从杭州东站出发至香港西九龙,班次为G99,已经开售,售价为二等座821元,一等座1335.5元,商务座2637元,车程为7小时4分钟。

从金华出发至香港西九龙的同班次列车,运行时间为6小时17分,售价为二等座751元,一等座1217.5元,商务座2415.5元。

从杭州东出发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已经开售(央广网发 记者截图)

想要坐高铁直达香港,还需要申领并持有合法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和签注。

3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央广网记者尝试在浙里办APP上预约办理港澳通行证,发现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4月18日以前的号子都已经约满。主城区各个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的预约号,三月份都已经被约满。

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4月18日前都已约满(央广网发 记者截图)

自2023年2月6日起,深港陆路口岸不再实施出入境预约机制。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公布的统计数据,3月18日,内地访港游客达10.2458万人次,是2月6日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全面恢复以来,内地访港游客首次突破单日10万人次。

根据杭州市公开发布的数据:2月1日-28日,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港澳通行证及签注50353件,环比增长28.68%。内地至香港旅游热正持续升温中。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