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月31日消息(见习记者 孙维庆 通讯员 费彪)开局即奔跑,起步就提速。1月30日,临平区签下新年“第一单”——总投资约50亿元的杭州瑞佰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佰奥”)疫苗创新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地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喜迎重大项目招引“开门红”。

瑞佰奥是创新型疫苗公司瑞科生物(香港联交所代码:02179)的全资子公司,是全球少有的具备自主研发新型佐剂能力的创新疫苗企业。

根据协议内容,项目拟在经开区内建设瑞佰奥疫苗创新中心,项目将分两期开发,其中首期将根据中国和欧美GMP标准,建设具备年产峰值可达2000万剂的新佐剂带状疱疹疫苗产业化项目,二期则根据市场需求开展其他创新型疫苗产业化项目建设。项目整体建成后,有望带动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下游创新资源进一步向经开区乃至临平区集聚。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生物医药产业是临平区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是未来该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近年来,临平锚定生物医药新赛道,以经开区为主要发展平台,积极招引国际、国内行业领先的行业龙头企业。

“围绕当下生物医药的销售热点和投资热点,经开区不断优化招商思路,完善‘全生命周期’的项目推进机制,加强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全力以赴招引项目落地。”经开区产业招商局主要负责人说,“通过深挖产业资源,2022年经开区相继吸引了20余个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优质项目落户,为辖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优质的营商环境不仅要有精准的服务,更需要有一个功能配套完善的产业生态。这些年,临平持续补链、强链、延链,积极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眼下,临平已吸引集聚了贝达药业、信达生物、赋成生物、民生药业、胡庆余堂、百诚医药等一大批大企强企,同时还建有中国(浙江)卫生健康研发与转化平台、浙大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开发区院区等创新赋能平台,共同为辖区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提供技术和要素支撑。

临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临平也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的难点问题,聚焦实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突破,持续补短板、创特色、增优势,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