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月29日消息(见习记者 孙维庆)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春节期间,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44.0万人次、组织发动社会力量19.8万人次;接报刑事警情872起、治安警情3362起,同比分别下降18.8%、26.4%,未发生一次死亡2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全省各大景区秩序良好,民航铁路轨道运输安全有序,道路通行总体畅通。

杭州公安在商圈维持秩序(央广网发 浙江省公安厅供图)

在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巡逻驻守和服务群众工作;积极开展以排查管控居住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等治安乱点的清查整治行动……全体民辅警连续作战,确保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违法犯罪打击方面,重点加强涉黑涉恶、涉枪涉爆和涉黄赌毒、盗抢骗及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节日期间,全省累计收到预警涉诈线索1.6万条,成功劝阻受害人1.1万名。

交通方面,各级公安机关以“遏重大”为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和农村地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监管,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和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春节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共上报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59起,同比下降20.3%,查处酒驾790起。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