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2月1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11月30日,“学在浙江”2.0服务平台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据介绍,“学在浙江”2.0服务平台汇聚了涵盖中小学各学科、各年段、各单元的学习资源,建设了全覆盖的学习重难点解析,串联了“求学”(查找学习资源)“在学”(系统学习知识)“问学”(咨询学习疑问)“评学”(评价学习成果)完整的教育链、学习链、成长链,总体上能够满足学习者的需要。

“学在浙江”2.0服务平台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无论学生和家长、教师、社会人员都可凭借一人一号的“浙学码”、按不同身份登陆,学生可以在这里学习巩固课堂教学内容,在线寻求名师解疑答惑;家长可以在这里了解孩子学习情况,同时实现与孩子的同步学习、同步成长;教师可以在这里查找备课资源,并观摩其他名师的课堂实录;社会人员可以在这里参与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并获得相应的学历文凭认证和职业技能鉴定。

“学在浙江”2.0服务平台(央广网发 页面截图)

目前,该平台共包含学科课程1860个、拓展课程2987门、与省编作业本配套的作业辅导微课5000余个、成人非学历教育学习资源3000余个。试运行期间,全省近4万名用户登录平台,累计访问次数达34万余次。

现场,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峰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

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峰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该平台使用数字化技术,致力于破解教育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同区域、不同学校、不同人群都能通过这个平台获得公平的教育资源,有效地解决教育数字鸿沟。”陈峰表示,通过搭建一个没有“围墙”的学校,所有的学生都能够接受优质、均衡、公平的教育。

据悉,接下来,浙江将加快建设、应用“学在当地、学在本校”的应用平台,最终形成全省互联互通、纵横交错的全民学习平台,实现“时时、处处、人人学习”。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