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月1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施东杰)记者从浙江省机场集团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浙江省内的杭州、宁波、温州、舟山、衢州、台州、义乌等7个运输机场计划共起降航班7100架次,预计运送旅客86万人次。其中杭州机场预计旅客量为55万人次,航班量为4100架次。出行高峰预计在9月30日和10月1日,返程高峰出现在10月6日和7日。

志愿者在杭州机场T4航站楼为旅游指路(央广网发 杭州机场供图)

假期出行,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杭州机场有几点温馨提醒。

首先,杭州机场新航站楼(T4)已投入运营,目前,乘坐南方航空、四川航空航班的旅客,还有乘坐国际地区出港航班的旅客,都是从T4进出。自驾旅客可以定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交通中心地下车库”停车后上楼前往T4,地铁到机场的旅客可以从集散大厅出站前往T4。机场提供新老航站楼之间的摆渡车服务,发车间隔为10分钟,上客点分别位于T2的3号门、T1的7号门、T3的13号门和T4的21号门。

防疫方面,10月31日之前,旅客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离开杭州前,旅客需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和防控政策,离开时须符合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另外,所有入杭人员,特别是省外来(返)杭人员,在抵杭前应通过“入杭报备登记”小程序登记报备。抵杭后完成一次核酸“落地检”。

安检方面,近期携带螃蟹的旅客较多,螃蟹属于鲜活类物品,禁止随身携带必须托运,包装至少要有2层:从内至外依次为泡沫箱、纸箱,并且都要留出必要的透气孔。其次,在运送中如需放置冰块需要专门的密封包装,防止液体渗出。

另外,国庆期间,杭州地铁线网运营有相应调整,10月1日、6日、7日三天,通达杭州机场的1号线、7号线、19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长半小时。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