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近日,为切实做好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湖州市南浔区商务局召开进出口贸易公司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区商务局分管领导,开发区、高新区(南浔镇、度假区)、各镇(街道)及有关涉进口物品的进出口贸易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湖州市南浔区商务局供图)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进口物品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物防工作。各进出口贸易公司要认真落实进口物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进口物品疫情防控的各项文件要求,切实做好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围绕加工、装卸、运输、贮存、销售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制度;要聘请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定期对重点人员、物品和环境开展核酸检测,做到“逢进必检”,并对进口物品开展预防性消毒;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人员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熟练掌握防控知识和技能;要建立健康监测登记制度,指定专人每日收集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记录。

会议还强调,开发区、高新区(南浔镇、度假区)、各镇(街道)要对辖区内的进出口贸易公司进行全面排摸,精准掌握企业进口物品及重点人员的详细情况,督促涉进口物品的进出口贸易公司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各项标准、规范,建立进口企业工作台账,做到来源明、底数清,清单式抓好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