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4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在湖州市安吉县鄣吴镇儿童村幼儿园对面,占地约6000平方米的智慧停车驿站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儿童村幼儿园停车位紧张问题,也将为周边村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

改造现场(央广网发 湖州市安吉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前,儿童村幼儿园项目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即将迎来首批学员。“幼儿园设置了16个班级,能容纳400多名学生。”鄣吴镇村镇建设办主任邹峰说,为助力儿童村幼儿园顺利开园,做好基础设施服务保障工作,鄣吴镇提前谋划,在儿童村幼儿园对面新建一个智慧停车驿站。

据介绍,智慧停车驿站项目还是全县“乡村公共空间提效”共富班车到达的新站点。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壮大村级经济、促进共同富裕,安吉探索推进乡村公共空间提效项目,实现乡村公共空间,价值增值、机制完善、高效运转。

推进乡村公共空间提效,激活乡村的资源、要素是关键。“这个区块原先是老厂房,闲置多年,我们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整改提升,将其改建成智慧停车驿站。”在项目现场,邹峰指着眼前的老厂房介绍说,这一片硬化好的空地将被改建成大型停车场,设置大巴停车位6个,小车停车位108个,机动车充电停车位12个,残疾人停车位2个以及非机动车停车位62个,满足学生家长和周边居民停车需求。周围老房子也将继续保留,改建成配备桌椅和直饮水机的24小时书屋以及旅游厕所。“这样可以给周边居民和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提供一个休憩场所。”邹峰补充道。

智慧停车驿站由政府专项债资金出资建设,建成后交由镇强村共富公司运营管理,预计年收益可达120万元。“所有收益也将投入到各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全体村民都可受益。”邹峰说。

下一步,鄣吴镇还将继续排摸梳理镇内可开发利用的“沉睡”资源,探索乡村公共空间提质增效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