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带好随身物品,从指定的门下车……”3月23日晚上8点49分,随着到站广播响起,绍兴火车站愿检尽检点位立刻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王明跟随K8512列车的其他乘客一同走出车厢,成为了队伍中的一员。

“以前要是这个点到,基本只能先回家了”,作为常年往返绍兴和省外的生意人,王明告诉记者,原先绍兴火车站愿检尽检点只截止到晚上9点,要是买的票晚一点,就只能等到第二天才能做核酸。今天起,绍兴火车站将“愿检尽检”时间改为24小时,满足了所有下车旅客的核酸检测需求。“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核酸检测在很多地方都需要,肯定是越早做越好。”对于火车站延迟核酸检测时间的延迟,王明感到异常暖心。

除了便利旅客,24小时核酸检测点的设立还为普通市民提供了更多核酸检测可能性。据北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王立群介绍,火车站愿检尽检点不仅为旅客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还有很多都来自周边社区。“比如说像工地上那些很迟下班的工人,现在也可以随时来这里做核酸了。”

记者在绍兴市越城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后续越城区还将延长各个愿检尽检点的时间,满足更多市民的核酸检测需求。(记者 周夏林)

编辑:魏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