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绍兴7月13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丁伟琴)为架起医保与基层、群众、定点医药机构的“连心桥”,夯实基层医疗保障基础,助推医保领域共同富裕建设,7月12日,绍兴市越城区召开“医保专员”派驻工作部署会,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进“医保专员”制度。

绍兴市越城区召开“医保专员”派驻工作部署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医保专员”工作制度,是在不增加编制和人手的基础上,每位医保部门在编干部包干一个乡镇街道,定期下沉基层,驻点镇街,联络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着力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员”、“医保业务”服务员、医保建议“联络员”、医保协议“监督员”,不断推进医保基层治理精准化精细化。

据了解,为推进“医保专员”工作制度落实落细,越城区以建强“医保专员”这一最小单元为抓手,强化业务培训,每位“医保专员”围绕医保参保、待遇报销、异地就医、家庭共济等医保工作精心设计微课,讲政策、说案例,“医保专员”讲解后,随机抽取干部职工开展现场点评。通过以讲促学,以评促改,全面提升“医保专员”服务群众意识和业务能力素养。截至目前,越城区“医保专员”已开展微课交流活动15人次。

医保专员服务群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越城区医保分局“医保专员”邹梦滢是刚入职满一年的新人,她表示:“作为一名行政财务人员,接触医保业务机会并不多。此次微课交流活动,枯燥的政策文字转化成生动的案例演绎,我听得懂,相信群众也能听得懂。同时,在同事的帮助下,我也准备了一堂微课,整个过程下来,也感觉到了自己的成长和蜕变。”

越城区医保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专员’是对全体医保人的考验,医保知识医保人要懂,也要让群众明白,练好‘内功’非常必要。下一步,越城区将围绕‘医保专员’工作制度要求,进村居、进企业、进定点医药机构宣传医保政策、解答医保难题、开展医保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基层末梢力量,在基层讲好‘医保故事’。”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