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绍兴6月16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陈曦)6月15日,“民族团结一家亲 幸福灵芝映童心”文化艺术节在绍兴市越城区城北小学举行。

据悉,位于越城区灵芝街道的城北小学,作为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培育单位和灵芝小学分校,共有873名学生,其中60名为少数民族学生。这些年,各民族孩子共同学习、生活,将校园建设的越来越美丽。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越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侯宏伟,绍兴市委统战部民族处处长余志荷,灵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石峰,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邵越,越城区教体局副书记、副局长孟雁凤,越城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长钟小平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城北小学与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实验小学进行了连线通话,城北小学的孩子们为远在马边的彝族朋友们送上了绍兴特产,同时还举行了向城北小学赠书仪式。

据悉,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 幸福灵芝映童心”文化艺术节活动持续了一个多月,城北小学的同学们自主创作编排了一系列优秀的、富有特色的文艺作品和手工艺品。在汇报演出中,先后上演了民族歌舞表演《祖国的花朵》、诗朗诵《我们相信》、古筝合奏《我在这里等你》、诗歌朗诵 《民族团结像朵花》、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这些节目表达了孩子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各民族团结的深厚友谊。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最后开展的趣味游园包含了汉族掷沙包、苗族射弩、傈傈族盲人敲锣、朝鲜族顶瓮竞走、朝鲜族钓瓶子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孩子们其乐融融。“老师很亲切,同学们十分友爱,这里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我感觉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很幸福。”参与演出的苗族学生成诗语兴奋地说。

“我们用心打造校园文化,组织孩子们开展各种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通过别开生面的艺术节活动展示地方特色,传递民族文化,从而增强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绍兴市城北小学校长陈德耀表示。

越城区灵芝街道也一直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共同富裕、促进多民族共融共生的载体,邀请了一批专业老师为各民族的孩子们进行公益课指导,让各民族各阶层的孩子都平等享受优质教育,都有机会站上舞台,表现自己,增强信心。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