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浔12月13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姚淑芬 徐佳妍)“全会精神入人心,全国上下齐欢腾;六中全会是指南,中华航母启风帆;六中全会是明灯,中国开始新长征。”12月10日,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红菱”宣讲团来到浙江睿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为企业员工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快板说唱,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现场掌声不时响起,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的李师傅不忘拿出手机录制视频,他告诉记者:“这样的宣讲非常有意思,特别朗朗上口容易记,回去也能讲给家人听。”

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央广网发 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自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南浔区菱湖镇统筹宣讲资源,精心遴选素质过硬、覆盖广泛、贴近群众的多元化宣讲主体成立宣讲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实现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全覆盖,把全会精神解读为通俗易懂的“家常话”,深入浅出地将党的好政策传到百姓心坎里。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宣讲活动近百场。

“‘红菱’宣讲团、‘菱之花’青年宣讲团、巾帼宣讲员……我们在开展宣讲时突出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因地制宜、因人制宜,重点解决基层宣讲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菱湖镇党委委员侯朝阳介绍说,除线下宣讲活动外,他们还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通过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交流学习体会、开展研讨联学,不断掀起学习高潮。

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央广网发 南浔区委宣传部供图)

听了“红菱”宣讲团的宣讲后,该企业车间主任周恩琴颇有感触,现在小区里就有垃圾分类站,邻居们人人动手进行垃圾分类,环境是一天比一天好。居委会也特别热心,她下班晚也不怕回家车子没地儿停了。

全力抓好项目招引签约,紧盯项目进度;统筹抓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分类、城镇精细化管理;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在安全落实、疫情防控等方面持续发力……下一步,菱湖镇将继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鲜活的案例和接地气的语言,生动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此同时,做好全面提升宣讲实效工作,通过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强化宣讲成果运用,做到以讲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编辑:俞安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