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浔9月4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通讯员费祎 栗智)近日,湖州市南浔区政协召开“书香政协·水晶晶讲堂”“请党放心共富有我”80、90后政协委员座谈会,全面启动青年委员助力共同富裕行动,51名青年委员豪情满怀、庄严承诺,用青春热血赋能共同富裕。

在座谈会上,80后委员吴群英代表青年委员发出“请党放心,共富有我”倡议书,号召全体在南浔的省、市、区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模范带头以及桥梁纽带的作用,踊跃投身共同富裕实践,奉献青年热血,作出政协贡献。

据了解,南浔现有206名区政协委员,其中80、90后委员51人,涉及医疗、教育、文艺、科技、经济、农业等多个领域。“走好共富赶考路,当好新时代医保人”“贴心做好科技三服务,助力共富蛋糕做大。”……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会场,13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委员围绕共同富裕主题开启头脑风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话感悟、献良策。

青年团员是共同富裕的后生力量。90后委员池静宜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凝聚青年共识,扩大青年参与面,延伸服务触角,打造青春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高地,擦亮青春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底色。

实现共同富裕,要强化“做蛋糕”,重视“分蛋糕”。薄利龙委员深有同感,他建议,要做大企业‘蛋糕’,普惠广大员工。企业要与员工共建共享共赢,才能更好地实现共同富裕。

近年来,南浔在城乡统筹发展方面开展系列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尤其是在以强村公司壮大村集体经济增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为缩小城乡差距打下了坚实基础。作为一名长期在乡镇基层工作的青年干部,沈晓良委员表示,共同富裕的薄弱点主要在乡村,要全力推进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强化共同富裕的要素保障;缩小城乡差距,做好精准帮扶这篇文章;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家文化、公益慈善文化,全面营造共同富裕的社会氛围。

共同富裕同样离不开科技创新。“对于我们科技创新型企业而言,尤其需要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为实现共同富裕注入强劲内生动力。”陈威委员表示,接下来将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在细分行业领域站稳脚跟,为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要在携手共同富裕先锋行动中,凝聚青年共识,引领青年共建,促进青年共享。”南浔区政协主席孙根祥表示,下一步,南浔区政协还将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开展困难群众“微心愿圆梦”、贫困学子“一对一帮扶”等一系列青年委员助力共同富裕行动,努力在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的新征程中干出委员新样子、作出政协新贡献。

编辑:俞安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