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浔6月6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张斌)6月6日,2022年湖州市南浔区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现场,随着一声开工令下,泰鼎新能源(浙江)有限公司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项目建设现场的各类施工车开始运作。

据悉,泰鼎新能源(浙江)有限公司系主板上市企业科沃斯机器人下属企业,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总用地面积118亩,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亿瓦时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年营业收入25亿元。

2022年湖州市南浔区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南浔区聚焦“5912”工作体系,坚持把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作为重振南浔辉煌的根本途径,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强后劲、增动能的关键支撑,狠抓重大项目。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52个,总投资239.2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3个,总投资134.85亿元;基础设施、服务业、农业项目29个,总投资104.4亿元。

“大好高”项目成功落户,离不开要素资源的精准保障。南浔区进行了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在成立专班化运作的基础上,在项目招引、项目推进、投产达产和人才引进四个方面梳理形成任务数和项目两张清单。同时,该区围绕亩均效益、研发投入等指标对招商项目开展“三看六评”,通过“评审准入”“要素配置”“提前介入服务”等机制、“三书一表一提前一跟踪”全过程土地要素供给闭环管理、“五个一律不予供地”负面清单制度,力保有限资源要素向高质量项目高效投放。

2022年湖州市南浔区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6月初,浙江海顺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进入冲刺阶段,50多名技术人员正开足马力加快调试设备,一期项目将于本月投产;二期项目工人正加快建设,确保年底实现厂房全面竣工。

项目的推进速度,源于当地政府精准服务的助力。几乎每周,开发区项目服务专员谭国栋和同事会去工地现场转一转,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我们为每个项目配备了专职服务小团队,每周了解项目进度,从招商、审批,到后道服务提前介入,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谭国栋说,特别是涉及多个部门的重大问题,通过疑难会商、“三长”领办等机制,协调会商、分解任务、落实解决。

“聚焦项目质效,不仅要精准引进,更要高效推进,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升规。”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区在建项目93个,解决各类问题30个。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