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治服务场景

他是杭州城北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入行26年,程治以“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践行了农行人的专业与温暖,熙熙攘攘的大运河,陪伴并见证了他职业生涯的点滴成长。

“服务无小事”是他的信仰。某个暑日的清晨,城北支行迎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彼时正值晨会,网点尚未营业。细心的程治发现老人正拄着拐杖等待网点开门,他立刻拉起卷帘门将老大爷搀扶进网点,并贴心递上消暑的茶水。结束晨会后,程治第一时间赶到老人身边,蹲下身询问他的需求。他细致入微的关怀深深打动了这位老人,“你的服务太周到了,我以后办啥业务都找你!”老人的家属后续来农行办业务还特地表示感谢,感谢农行当日对其父亲的照顾。

“立责于心,履责于行”是他的担当。作为基层网点客户经理,他深知在竞争激烈的金融同业中,唯有差异化服务才能抓住客户。但凡有空,他就走进市场,为商户解决一个又一个疑难杂症,在推广数字人民币期间,还亲手制作使用手册,教会商户如何开通和使用,收获了当地市场的良好口碑,大家都称赞他细致而又专业的服务,而他只是腼腆的笑笑,“我只是做了农行人该做的事,也没什么。”

他的故事就如千千万万个基层农行人的故事一般,虽然并不浓墨重彩,但在几十年如一日的光阴中始终坚守服务初心,秉持服务匠心,也足以让平凡的工作显得熠熠生辉。

“春蚕吐丝,细雨润田”是他的写照。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程治将整个青春韶华全部奉献给了农行。从手工记账到数字化转型,他陪伴网点一次次变迁,见证了营业场几度旧貌换新颜。“小程”是网点老客户对程治的昵称,即便已从朝气蓬勃的青年成长为网点里的老大哥,他们对他的称呼始终未曾改变。(濮天宇 金诗弦)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