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瑞安仙降支行黄丽娜服务场景

她是瑞安仙降支行的副行长,连续12年扎根金融服务一线,“洋葱工作法”推广人,曾获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农业银行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与自己比拼,始终保持追求卓越的热忱。进入农行工作后,黄丽娜通过做好班前准备、班中碎片时间利用以及班后归纳总结整理,持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刷新自己的业务量记录。2014年,她成为温州分行历史上首位年度业务量超10万笔的柜员。按照上班时间计算,平均每天业务量接近400笔,远远超过普通员工120-130笔/天的水平。2015年,她的业务量排名农行浙江省分行第一,最高单日业务量达到506笔。之后,在保险、基金、信用卡等每一个细分领域榜单上,她也力争让自己的业绩能做到名列前茅。

以客户为先,始终胸怀金融为民的真情。作为银行窗口服务人员,黄丽娜始终把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客户摆在首要位置,不管是在柜员、大堂经理还是当前的理财经理岗位,她永远把自己最阳光、最专业、最有温度的一面展示给客户。

除了始终如一的“十八字”服务规范和业务快速办理,每当有特殊群体需要班余时间上门提供金融服务、残破币需要加班清点整理兑换时,她都是第一个主动请缨给予贴心办理;每当有客户遇到棘手复杂业务问题需要咨询处理时,她从不推脱拒绝,总是想尽办法予以妥善解决,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正是凭借着热忱的服务态度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她收获了一大批客户的好评与信任。入行刚满一年时就获得了温州分行服务之星荣誉称号。

为了更好地传播、普及专业金融理财知识,她利用班余时间潜心研究图文编辑等各类工具,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生涩的金融术语讲得透彻明白。2020年开始,她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坚持每日一更“财经早报”,同时不定期发布“丽娜金融小课堂”知识,赢得了客户广泛信赖和好评。

与团队共奋进,始终秉持劳模精神的传承。劳模精神总要赓续传承、历久弥新。为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她积极参与分支行组织的各类榜样说巡讲活动,主动将自身工作经验进行行际传播。同时,组建专门团队,系统性地总结工作方法,形成颇具自己个人辨识度的“洋葱工作法”,通过“岗前三备、营业三精、营销三感、班后三储”等工作节点要点的解构,将日常金融服务工作如洋葱般层层拨开。最终,形成四十四字口诀在温州分行全辖推广。(濮天宇 金诗弦)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