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1月25日消息(记者 俞安懿)在淳安千岛湖威坪镇,许多年轻人在这绿水青山旁实现了自己曾经的创业梦想。徐旭东就是其中一位回乡创业的乡贤。他是淳安县威坪镇河村的村民,自2010年起,更是增加了一个新身份——带动威坪镇乡村共富的领头人。

2010年,徐旭东从杭州返乡创业,自此成为淳安县千岛湖德尧果蔬专业合作社法人。据了解,合作社于2010年投资120万元注册成立,现已成为淳安县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先后流转承包土地规模495亩,白桃标准果年产量210吨,产值260万元左右,可以卖到均价6.2元左右。随后,合作社于2014年申注册并获批了“德尧” 牌商标,研发并提升自身的外包装。徐旭东从带动种植入手,召集了周边的妙石村、茶合村、杨家畈村、琴坑村等村村民,在近五年间共带动连片发展优质鲜桃基地620余亩,目前效益逐年明显。

“从枝头到舌尖的美味,白桃熟了。”徐旭东与总台央广网记者讲述目前德尧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与他是如何带动周围乡民共同富裕的经历。

此外,徐旭东告诉记者,合作社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白桃节”。2016年还成功举办“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为主体的桃花节,集聚了人气,拓展了市场,也实现了果子不愁卖的愿望。

编辑:魏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