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衢州10月25日消息(记者 俞安懿)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位于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境内,占地面积3.03平方公里,是世界唯一的根艺主题公园,享有“今天的精品、明天的文物、后天的遗产”“世界文化新遗产”的美誉。

总台央广网记者在走访根宫佛国的过程中看到,陈列的根雕作品中,大部分都是以佛教题材为主题。其中,巨型根雕五百罗汉阵引人注目。据了解,此根艺作品来自徐谷青大师及其徒弟。同时,这也是根宫佛国中较为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而徐谷青大师的起初创作之路并非想象中的一帆风顺,资金与原材料购买的问题成为他创业初期的绊脚石。直到与农行开化县支行“结缘”之后,才有了如今“根雕王国”的呈现。跟随总台央广网记者的镜头,一起了解根宫佛国的故事。

此外,徐谷青大师创始的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目前已纳入开化国投集团管理,开化国投集团管理管理模式为“统一审批、分配额度”,管理行为农行开化县支行。同时,纳入集团管理成员企业2家(有授信2家),开化县支行总授信额度12300万元、总用信余额6300万元,其中母公司开化县国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融资贷款5000万元,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1300万元。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收益权支持贷款8.3亿元项目贷款在审批流程中。

编辑:魏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