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2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卢熙润)日前,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杭州市西湖区的西湖体育馆复建项目中的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预计今年8月,篮球馆主体结构也将封顶。届时,西湖体育馆主体建设将全面完成,2.0版的西湖体育馆即将开启。

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说起西湖体育馆,可是不少老西湖人心中的“白月光”。西湖体育馆是西湖区体育形象的一个标志,也是西湖区体育事业发展的见证者。西湖区最早的体育运动场馆是建于1937年的玉泉游泳池。当时的游泳池是露天的,6条泳道,只有夏天才开放两个月。

为了让大家在日常也能有运动的好地方,1998年,西湖区把单双杠、双人椭圆机、把式三人扭腰盘等运动器材搬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也就是现在小区里常见的健身小公园。

西湖体育馆旧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03年,西湖区所有小区都已经有了这样的健身点。

2004年,西湖区迎来了第一家大型综合性运动场馆——设有2500个座位的西湖体育馆。体育馆位于西湖区玉古路172号,占地面积41亩,建筑面积9512平方米,一层是溜冰场,二层是体育馆。“以前这里可热闹了,你看门口的这块广场每天都有居民来锻炼。”时任西湖体育馆负责人金新生回忆。

2018年8月20日早上,柔力球运动队的阿姨们在西湖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次锻炼。伴随着阿姨们的动作起落,西湖体育馆于2018年8月21日停止对外开放,西湖体育馆的1.0时代就此暂别。

旧的篇章翻过,新的篇章开启。

“我想看着西湖体育馆重新建起。”金新生曾经是西湖体育馆的负责人,现在他是西湖体育馆复建项目的专班负责人。

如今,西湖区的大型体育中心西湖文体中心很火爆,比如羽毛球节假日很难预定,可以说全民健身热情,而西湖体育馆复建后可以大大缓解黄龙一带老百姓的健身需求。

西湖体育馆复建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们从多方面对西湖体育馆进行升级,建成以后将有两座大楼,一个是拥有3000座的篮球场馆,另一个是高39.9米、10层楼的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金新生说。

未来,西湖体育馆将被打造成为一个城市客厅以及运动公园,集比赛、运动、休闲、社交、活动于一体,建成后将惠及周边约90万人。西湖体育馆位于西湖区玉古路172号,黄龙体育中心西北角,靠近杭州地铁3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站。这座2.0版本的西湖体育馆占地面积约1.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5万平方米,将建起一个能容纳3000人的篮球馆和一座10层楼高的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

在西湖体育馆,不仅聚焦于体育运动,还将在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融入文化艺术,发挥原有区位优势,把西湖体育馆打造成一个老百姓生活、健身、文化、艺术的新坐标。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