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17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顾剑)“这个西湖码太灵光了,这么快就把问题解决了。”近日,家住杭州市西湖区文新街道的章奶奶来到湖畔社区老人活动室,看着干净的厕所长舒了一口气。

群众上报事件描述截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章奶奶平时没事的时候就会到湖畔社区老人活动室活动,但是经常能闻到老人活动室旁边的公共卫生间传来的恶臭味,这个问题已经困扰她很久了。

据了解,文新街道湖畔社区老人活动室旁的公共卫生间,由于历史原因多年来无主责单位落实人员管理打扫,虽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但社区协调多次都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几天前,就听到我妈抱怨,老人活动室旁边的公共卫生间一直没人清理,恶臭味经常飘到活动室,大家意见都非常大。”听到章奶奶的抱怨,章奶奶儿媳叶女士想起了去年用过的西湖码,于是在5月28日上午,叶女士建议老人通过西湖码上报问题,章奶奶便马上扫码,上报了卫生死角问题。

“没想到,我中午回到老年人活动室的时候,厕所就打扫得很干净了,可把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开心坏了。”章奶奶看着干净的厕所激动地说。

事后她翻看了整个事件的处置过程:上午7点29分34秒上报问题,16秒后签收,1分钟内指令下派至社区网格员账号,8点17分开始处置,10点58分厕所被打扫干净。整个事件从上报到处置用时3个半小时左右。

群众评价(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章奶奶对西湖码的处置过程竖起了大拇指并给出了五星好评,还在朋友圈大力宣传:“以后大家碰到问题了就找西湖码。”

据悉,西湖码月均受理群众上报事件1.09万件,按期受理率100%,评价满意率97.66%。“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西湖码线上线下的宣传,让更多更真实的呼声在‘西湖码’上传递。”西湖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