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4月27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卢熙润)2022年4月26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的知识产权日主题是:知识产权与青年,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创新。知识产权是人们就其智力劳动成果所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通常是国家赋予创造者对其智力成果在一定时期内享有的专有权或独占权。从本质上说,知识产权是一种无形财产权或者没有形体的精神财富,他的客体是智力成果或是知识产品,是创造性的智力劳动所创造的劳动成果。

2021年西湖区成功创建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浙江省知识产权服务集聚发展示范区,整体营商环境大大改善,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更加明显,西湖龙井茶品牌综合保护成效突出,在市对区经济考核指标“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综合得分位居全市第一。

记者从西湖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发布《2021年度西湖区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一图读懂2021年度西湖区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西湖区的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如何?一起来看看。

《2021年度西湖区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央广网发 杭州西湖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